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神秘却普通的女性操盘手

神秘却普通的女性操盘手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操盘手,分析各國货币走势,在紧张、刺激的市场中遨游,在众人面前保持着沉默……。一直以为这个重要角色是由男性来担当的,与于春林女士的相遇却打破了我的“自以为是”。

  于春林,大学时开始投资股票外汇期货基金等投机行业;23岁时担任JCA总部操盘手,相继夺得银牌、金牌、顶级交易员奖项;现任JCA集团东亚地区总负责人及上海杰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接到采访操盘手任务时,开始忐忑不安起来。一直对这个神秘莫测的职业心怀敬仰,感觉她们高高在上,非常人所及,生怕自己露怯。于春林女士用她的热情、开朗、自信感染了我,让我轻松起来。我发现,再高深的“侠客”其实也是普通人,只不过她身负了多重的身份:她既是神秘的操盘手,公司的老总,又是老公的贤妻,一双儿女的好妈妈。

  操盘手:机遇+努力

  《卓越理财》:外汇交易员及指挥大多为男性,女性极少参与。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

  于春林:说来也偶然,2003年我来上海,恰遇一个旧时同事让我投资外汇,被她带着感受到了國内新起的理财热潮……这扑面的热浪发人深省:如何把隐藏在中國浩瀚人海里无法忽视的理财资源挖掘出来,组织起来,让中國的企业、百姓也到世界的资本理财领域中分块蛋糕……。我把想法向总部做了汇报,得到了大力的支持。随后就去了不同类型的企业工作,以便了解他们想法;到不同國别的外资银行金融公司干活,掌握他们的思路;去大小不等的证券公司跑腿,熟悉百姓的理财现状……调查虽艰辛,却让我选定了这一行,因为在这个与國外存在极大差距的领域里隐藏着许多挑战性的商机!

  现在财经类市场仍由男性占主导,但是我坚信,女性比例很快就会上升。因为女性平和、稳定、细腻、谨慎、有韧性,面对困境时不会意气用事沦为赌棍。目前为止,还没有客户因为性别問題对我产生不信任,有的反而更加信任我。性别不是問題,性格与能力才是关键。

  《卓越理财》:操盘手和指挥一直都很神秘,身为顶级交易员你有什么样的压力,能谈谈交易员的生活情况吗?

  于春林:十几年前的交易员是很神秘,但现在科技发达了,交易状况也有了很大变化,我们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的。

  由于我还要负责一个公司的日常事务,不可能象正规的交易员那样一头扎入,集团总部给我设计了一種流动式交易模式,以便于我交易和日常事务同时处理。当然这需要良好的设施和一定人员的配备。需要经过长期严格培训和实战磨练才能适应这種模式的。就好像下棋,从开始一对一地对坐着下,到下盲棋,然后再到一人对多人的下盲棋……

  至于压力,在开始做这行和开始做指挥的时候有,现在没有了。主要是我做过市场,面对过太多的客户,知道金融行业的风险所在。因为做交易必须与客户心连心,在控制好风险的情况下做好每一单。

  我始终秉承这句话,“弓既然拉开,就要射出最有力的一箭;船既然开出,就要迎接疾风和险浪;生活的道路一旦选定,就要坚定地、勇敢地、出色地走到底!”



  领导:上司+朋友

  她很忙,不时地要停下来听下属汇报工作,耐心而亲切。她的下属,无论男女都特别敬重、喜爱她。

  《卓越理财》:能感觉出你是一位很好相处的上司,你是如何做到的?

  于春林:(笑着说)这个不能我来说,应该由我的员工来说。这里的员工都是和我一路吃苦走过来的,一起哭过、笑过,他们都是我的得力助手。与他们相处很简单,工作时是上司,工作质量是首要的;下班后就是朋友,可以疯,可以闹的那種。我相信并始终贯彻这句话:朋友归朋友,工作归工作!工作时是上下级,工作后就是朋友。

  到了周末我会与员工一起出去旅游,放松一下。锻炼身体的同时,既能找到工作灵感,又能增进与员工间的感情。我现在经常开别克商务车,这样下班的时候可以与他们再相处一段。

  家庭:贤妻+良母

  《卓越理财》:你的生活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好像工作狂?听说你先生也是金融业的,为什么不去帮他而要独立创业呢?

  于春林:说到工作狂,我应该还不算,我先生才是超级工作狂呢。虽然我学的是國际金融,但对财经的了解仅是皮毛,是我先生把我从一个云里雾里的大学生变成现在的职业交易指挥。他常常说我是他的得意门生。

  至于独自创业,个性使然吧!中國过去那種夫唱妇随、女人只能跟在男人后面跑的理念早就不存在了,人活着总得要体现自身的价值。我既然已经出师,当然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

  《卓越理财》:工作这么忙,你如何与孩子们相处的呢?

  于春林:我与先生执行的是严父慈母的政策,所以在孩子的眼里,我应该算是一个好妈妈。我是那種一回到家就想抱孩子的人,但我从不过分地溺爱孩子。俗话说得好,甜水里泡出来的孩子是经不起风雨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嘛。自立、自强、自信是我们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我和先生都是工作狂,也想把一双儿女向超级工作狂的方向熏陶,我们要组建一个工作狂家庭……。

  《卓越理财》:神秘的操盘手,优秀的公司老总,一双儿女的好妈妈,贤惠的妻子,你是如何兼顾四者的关系?

  于春林:这个問題我回答不了,投资本身就是有风险的,集团总部还未认为我优秀,儿女还没一口一声喊我好妈妈,我那严格的先生更未翘起大拇指……这样吧,等他们都点了头我再来补充这一段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