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商场刷卡失败被扣款 退款到账后别用信用卡提现

商场刷卡失败被扣款 退款到账后别用信用卡提现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刷信用卡不成,反被银行错扣1680元,北京的张小姐最近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

  刷卡失败仍被扣款

  4月6日,张小姐在××电讯手机店看中一款价值1680元的手机,当她用信用卡付款时,POS机却發生了問題,怎么刷也过不去。张小姐尝试了钱包里所有的银行卡,都没有成功。

  4月23日,张小姐收到信用卡发卡行寄来的账单,显示她这个月的还款额是4000元。张小姐仔细查看账单后才发现,4月6日的那笔1680元的失败交易也被记在了账上。

  银行处理需要两个月

  发现账目不对后,张小姐赶紧打电话给发卡行。发卡行服务人员只是做了一个记录并称处理的时间大概需要2个月。张小姐疑问为何需要这么久的时间,银行服务人员解释说,处理这種交易争端需要发卡行、银联、交易商户以及商户使用的POS机收单行四方的合作,所以时间会比较长。

  记者就此采访了另外一家银行,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走正常手续的确需要2个月的时间。但是發生这種情况各家银行的处理方式不一样,有些比较灵活的银行会先通过电话与商户沟通。

  另外,这位工作人员提醒持卡人,如果是异地交易,银行处理起来的时间可能更长。但是消费者可以放心的是,如果交易不成功POS机是不会打印签名单的,签名单上没有签名是无效的。

  张小姐只好自己去联系了商户,还好商户比较配合,同意把错刷的1680元钱退到张小姐的发卡行。

  错扣款项也会被罚息

  虽然最终张小姐的1680元被退了回来,但让张小姐更无法理解的是,她本期的还款额还是4000元,而非扣除1680元后的2320元。发卡行的理由是:退款不当做存款。即张小姐只有先把这4000元如数还上之后,其中被错刷的1680元才能变成她的自有存款,否则,如果张小姐只还2320元会被视为未全额还款,将被罚息。

  对此,银行人士解释说,这在各家银行处理也不同,有些银行在确认该笔交易属于错扣后直接免单;有些银行则需要持卡人先行垫付。他还提醒张小姐,退款到账后也不要用信用卡提现,而是留作下次消费的还款用。因为退款会被银行视为溢缴款,取回溢缴款需要支付每笔5元左右的手续费。

  最后,张小姐对记者说:“消费者为什么要为银行系统的错误买单,太不公平了”她认为银行提供服务时不能只图自己省事,要多替持卡人想想。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