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密友一句话,赚了

密友一句话,赚了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有1000个人,就有1000種他所认可的理财模式。再套句恶俗一点的话:赚钱的道理都是一样的,亏掉的原因却各有不同。现在面对金融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理财选择,你又会选择看怎样的风向标,听谁的“指南”?你身边的“密友”们推荐给你的理财方式,让你狠狠赚了一票(最好的朋友就是有福同享),抑或让你吃够了苦头(损友就是挖个坑让你跳,狠一点的再落井下石)?你的密友理财,属于哪一種?

  A垄断行业朋友教我炒股获利

  人物:小王,32岁

   职业:外贸 朋友

   背景:沪上某垄断行业中层干部,40岁左右,深得投资之道,2000年前就已靠炒股赚了两套房。

  密友心经:中短期内,部分行业的垄断局面,也决定了该行业的巨额利润。

  小王是个老股民,在大学里学经济专业课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模拟炒股了,工作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但愿望是美好的,道路是曲折的。因为急着赚钱,小王不可避免地采用短线操作,频繁买卖,结果一亏再亏,最终还彻底断送了他出國深造的梦想。”

  但很偶然的一次机会,小王对在沪上某垄断企业里任中层领导的老朋友刘强聊起这些年来股市上的失利,刘强的一席点拨叫小王茅塞顿开。“现在谁是世界第一炒股高手呢?当然是要数巴菲特了。那么,巴菲特是怎么炒股的呢?他炒股的方法就是追求垄断企业。为什么选垄断的企业会赚大钱呢?原因很简单,行业的垄断意味着具有垄断利润。”小王豁然开朗,2003年,小王带着赚回来的第一桶金重新杀回股市。“我选的第一只股票是中海发展。在沿海运输市场中,其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垄断优势。2004年我买进了中兴通讯,其核心产品具有垄断优势。后又买进新安股份,该公司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草甘膦生产基地,在國内市场占有率接近40%,具有较强的垄断优势。2005年,我又选中洪都航空,该公司是生产教练机的國内唯一企业,占有國内全部市场。股价从4.32元上涨到10.95元,我获利一倍多。后来又选了贵州茅台,因为茅台酒只产于那个地方,只有那里的水酿造出茅台酒,形成了无法复制的独一无二的品牌垄断。在44.52元左右买进,现在已经涨到80多元了……刘强一席话,真是‘一字千金’啊”。

  B她“力撑”我开贸易公司成就我赚100万

  人物:JOY,35岁

   职业:自营公司

   朋友背景:媒体记者,多年商业采访经历,对商机触觉敏锐。

   密友心经:每一種产品都要参与竞争,竞争决定了产品的社会认同与否。最终胜出的往往是那些标新立异、能使消费者得利的东西。

  JOY是个离婚独身女人,“我的前半生啊,陪着一个男人过了8年,为他生了一个孩子,现在却什么都没了。”JOY就像祥林嫂一样,逢人就讲这样的话。是的,JOY除了拿到离婚的“分手费”50万,其他什么都没了。

  JOY的不利“格局”彻底發生改变在2003年。那天一位相识多年的“小朋友”前来拜访她,拉着JOY来到徐家汇电脑城后,开始借机数落JOY,“看看,现在数码产品都一天一个样,枉你之前还是外企里的白领,现在你这样赖在家里也不是办法,要么出来继续找公司上班,要么就自己彻底新生,借这个机会自己开公司,咸鱼翻身。现在电子产品业务这块市场真的不错,你就做点简单小件的配套服务,应该是很不错的。你看这些鼠标垫做工粗糙,花样单一,摆在那里一点不美观。”JOY只觉眼前一亮:对啊,我为什么就不能自己弄点漂亮的鼠标垫,价格比人家贵上几块钱,顾客还是会买的。

  颇有些美术基础的JOY开始自己设计起鼠标垫来,先在电脑上绘制时下最新流行的一对小肥猪猪,两只猪亲吻时脑子里冒出的话语正好交错在一起形成一个红色的LOVE图案。当她把这个图案拿到电脑城时,一个业务员连声叫好:这種鼠标垫太时尚了,你联系厂家生产吧,我先订1000个!

  到了第四天,另一家公司又订了1万个这種设计独特、新颖的个性鼠标垫。短短10天内她净赚了3万多元!

  没想到如此简单的创意就成就了JOY的贸易公司,现在公司赢利非常不错,2005年就赚了上百万元。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