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一个“房奴”的酸甜苦辣

一个“房奴”的酸甜苦辣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调查显示,逾三成房贷族月供占收入50%以上成为“房奴”。我就是“房奴”的一员,去年11月买的房。拿到房产证的当天,我如释重负:我终于不需要再租房了,我终于迈进有房一族了,我终于是房子的主人了。

  然而,月供2715元的房贷让我气喘吁吁,正像报道所述及的一样:承受着“一天不工作,就会被世界抛弃”的精神重压,不敢娱乐不敢生病,除了买书以外不敢高消费。个中酸辛不足为外人道也,至此我终于发现,我不是风光八面的房主,而是货真价实的“房奴”。

  我常常想,要是不买房,节省下来的钱足以使我的生活质量提升一个档次;要是不买房,节省下来的钱也足以让远游的我多一份孝敬父母的心意;要是不买房,我也势必活得更有尊严,不必承受许多原本不该有的精神重压。我拥有了房子,却失去了幸福;我得到了房子同时也得到了压力,这真是一種悖论。有时,我不免这样问自己:买房难道是一種美丽的错误吗/特别是对于像我这種收入水平的人而言。

  说买房是错误,这并非矫情。仅仅从亲情角度出发,买房会使含辛茹苦的父母再受重创。因为单是房子的首付,我也无能为力,必然求助于父母。日渐苍老的父母不仅没有收获到子女的回报,反而“老骥伏枥”为子女的房子奔波,于心何忍?而且,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一代,父母还需赡养祖父母、外祖父母。可以说,父母这一代人,几乎永遠都难以享受到清福,子女的购房更是使他们的压力“雪上加霜”。

  我暗暗责备自己不该买房了。但转念一想,要是不买房会怎么样呢?那就要持续租房。

  买了房子是“房奴”,不买房子是流浪一族。平衡两者之间的鸿沟,也许只能靠房价下跌。但是,寄希望于开发商降价是与虎谋皮,单纯的房市调控又有沦为“空调”的嫌疑。就在前几天,有媒体报道,在全國都有项目的一位开发商对记者透露,房地产行业利润率在100%以上,“赚钱赚得我们自己都害怕”。尽管我已买了房子,看到这样的言论,我还是有種复杂的情感。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