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无“所”不谈

无“所”不谈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知道"有了房子再恋爱"的歇后语是什么吗?就是本文标题:无"所"不谈。无"所"不谈是"所谓"女人的恋爱主张,也是"所谓"男人的恋爱心得。

   大学毕业后,我一直过的是"南征北战"的租房生活------我只租得起房,腰板自然直不起来。于是每次约会,我都是拼了血本,赔玩、赔吃、赔购……口袋空了,钱包瘪了,心随之也空了。考虑再三,把心一横------决定先买房后恋爱。这样还可以省下一大笔恋爱费,并且省得理直气壮:我爱我家呀!

   可当我跟女友商量合伙贷款买房时,顿时遭到拒绝:她不想因为月月还贷而节衣缩食。于是我信誓旦旦向她保证,逛街、看电影……一个不会少。尽管这样,她还是不动心。

   看到周围房价一天天暴涨,我心急如焚!一天我骗她说带她去兜风------其实是一个叫"都枫"的经典小区------当她看到"都枫"小区幽静的环境、雅致的布局,加上样板间温馨的色彩搭配、舒适的卧房……终于心动了。

   我们协商好后立即分头出击,看报纸、找资源,而一到双休日我们就往一个个楼盘跑,哈哈,不用再投入逛街成本了,恋爱"软消费"告一段落。

   买房真是"无所不谈",我们开始计划在吃穿用度上下工夫。第一步,我们尽量不添置新衣服;第二步,手机只能上班时候开机,一下班就关掉,因为上班时开机,才好用单位的电话回电;第三……电话突然响起,那边Jake说:"咱们老同学今晚聚会,你一定要去!""是AA吗?真的是吗?不如我的那份就……""好好好,今天我给你出你那份儿……"。这时才发现一整天还没来得及吃一点东西,看见面前出现一个不大起眼的饭店,我跟女友说:"我们进去吃点东西吧?""以为自己是富家少爷呀?要买房,就要省,将来还贷,连喝水的钱都没了,回家自己做去吧!"想不到她改造得比我还彻底。

   终于,女友看上了某新楼盘里的一套房子,可是计算一下我俩的积蓄,首付还差一大截呢!

   唉,不是张三李四王五还欠我银子吗?立即打电话讨债。"哦,你要买房呀,马上还你,马上还你……"要不是买房子,我那群千刀万剐的狐朋狗友一辈子也别指望他们还钱。

   还有老爹老妈,可是和他们关系搞得很僵,因为老爹老妈给我介绍的N个女孩我都没看上,因为这N个女孩都是他们老同事老同学的闺女或亲戚。他们说他们和老同事老同学N年的老感情都被我破坏殆尽了,加上我一句"要一辈子当和尚"气得老爹老妈要和我断绝关系……可是现在我缺钱呀,硬着头皮给家里打电话,没想到老妈就一句话:"如果不是婚房,我们一个子儿都不给;如果是婚房,我们老两口还有得商量,先帮你付首期款!什么时候结婚呀?……"还等什么,我偷偷跑回家抱了钞票,冲到XX楼盘,交了首付。

   事实证明我们两个傻人还是有傻福的,小区对面建起了奥运备用体育场,借着奥运地产的光,当初边远的地段建设得越来越美,地价也越来越高。

   现在我的朋友见了我更是"无所不谈":"呀,听说你们那个小区房子又涨价了,幸亏你买了那儿的……"乐死;房子装修好了,招呼狐朋狗友来家聚餐,众人不断夸奖新家视野好、环境好。不论真心假意,一概照单全收,美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