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毕业4年,看我是怎么让月薪从4K到15W的

毕业4年,看我是怎么让月薪从4K到15W的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在北京某大学人力资源专业毕业,现在工作以近4年了。当初我们专业的毕业生非常好找工作(我们学校的人力专业在全國来说是最好的),由于本人运气好一些,一毕业就拿到了一家外企的OFFER,面试成功后我就到了上海总部工作。

  在公司工作的第一年,由于工资才4K而且在上海的花费很高,所以基本月光,没有存款。经过了2年的努力,我终于当上了招聘经理,也就是负责公司的招聘。人力资源部有3个经理分别负责薪资管理,招聘和辞退,嘿嘿只有负责招聘的才是肥差哦!其实在人力资源部工作很轻松,工资也不低,自从当上招聘经理之后工作就开始忙起来。大家都知道每年的2月和11月都是招聘的高峰期,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和我的下属到北京,广州,武汉,南京等地招聘,就在这一年我的存款开始翻倍增长~~~

  原来现在的大学生都很急于找工作,在北京招聘新员工的第一天就收到了很多简历,经过筛选最后留下了10份简历是满意的,但是最后能到总部面试的只有8个人(公司报销8名飞赴上海的来回机票和所有住宿费)也就是说有2名会在北京淘汰,他们分别是刘某和黄某。但是就在第二天晚上我接到了刘某的电话,她想到 HOTEL见我,我答应了。晚上8点她准时到了我的房间,和他一同前来的是她的爸爸,她先说了很多关于如何喜欢这份工作,并介绍了自己在学校里参加的各種活动,等等。我告诉她,如果她的条件合适的话就会电话通知她。就在这时,她爸爸拿了一个信封给我说里面装了5W,让我帮助他女儿进公司,如果成功,还会另外给我10W。我惊呆了,也就是说能帮他女儿进公司就能得到15W。于是我在测评时有意提高了小刘的分数,她如愿去了上海面试。其实去上海也是他爸爸陪她去的,一到上海,他们也就马上联系到了我,并且当天就给我10W,我没有拒绝,我也没有理由拒绝这10W。她本来就进了前十,以她的能力完全能胜任公司的工作,她的加入不会对公司造成任何损失,而且我还能多得10W。于是我就在当天晚上对她进行特别辅导,把第二天要对她面试的部门经理的风格以及所有答题技巧都告诉她,而且我还给她面试的题目。在我的帮助下,她以高分通过了面试,留在了上海,而我那一个月的存款也就多了15W。

  后来我逐渐知道原来负责招聘工作是一份很赚钱的工作,只要到学校招聘就会有学校领导宴请,社会招聘时还收到不少贿赂。有一次在广州的招聘会上公司只招一名技术部员工,月薪是4000(工作晋升后不止这个数)。经过筛选只有一名有5年工作经验的大哥(他年纪比我大)能够胜任这分工作,也就是说这分工作非他莫属!于是我把他约出来,和他说他很可能得到这份工作,但是还有一个和他条件相同的人,所以只能2选1。那为大哥也是明白人,他知道我的意思,于是就提出给我8W(也许广州人认为8是吉利的数字吧),让我打点一切。第二天我拿到了8W,当然他也顺利拿到那份工作,其实就算他不贿赂我那份工作也是属于他的。

  就这样,当了招聘经理后我第一年的存款已经超过60W,两年半后我在浦东买了一套房子,还是一次性付款。我26岁就在上海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真是爽!不过好景不长,大家都知道招聘经理是一份肥差,在办公室政治中我斗不过别人,就这样我被调到了其他部门。于是我又利用在HR工作的关系联系到了一家猎头,在下个月我就会到一家港资银行的金融部门工作。

   我写这篇贴自并不是要和大家炫耀什么,我知道在天涯比我牛的人更多。我只是想提醒刚毕业的大学生,其实找工作要对HR灵活变通,他们是学过心理学的,每一句话都有深层的意思要仔细体会,必要时要对你的未来工作“投资”。放心吧,一般2—3年回收回成本的。

  或许看完这篇帖子后很多人会骂我,但是我要说:社会就是这样,比想象复杂很多。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潜规则,这要自己去摸索,这样才能走捷径,拿到自己理想的薪资。职场和官场都是一样黑,我就是在那场办公室政治的斗争中失败被调到其他部门,但是我也总结出好多。不过我马上就要跳槽到一家港资银行工作,目前我已经初步了解香港金融业的一些潜规则,或许以后很可能在业务中接触到一些违规甚至非法的事情,但是只要自己处理巧妙……嘿嘿!我会争取在香港买房的,大家祝我好运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