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2006,我的投资总结

2006,我的投资总结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来论坛比较早,喜欢潜水偷师,向各位老师(斑竹、心平气和、两只小鼠、阿非、雯雯、春天的小少女、292lane、baiyumi……)学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技巧,非常感谢。

  我的投资过程:

  我的投资开始于2004年底,当时刚参加工作不久,主观认为股市即将到底部,买的第一支股票是中國联通(当时在《互联网周刊》上看到了中國将建3G网络的消息,一直持股到2005年认赔出局)。

  2005年,开始顶住家人压力追加资金。部分资金买入中集集团、中兴通讯等。中兴通讯还好,一直稳稳盈利,股改结束后抛出,中集集团成本价10元左右,买入后开始跌,最低时亏40%,一直坚持到今年股改完毕,13元出局(总体来说,05年小赚)。

  进入2006,开始频繁操作,曾经1天内全部换股。一直到5月第一波行情结束账面盈利10%。

  之后开始守股,重仓湘火炬。目前,持股湘火炬、海信电器、蓝石化、赤天化。账面盈利60%(与06年初比较)。

  反思:

  1、守股。在这几个阶段中,大盘在06年上半年行情最大,我收益最小,原因就在于过于追涨杀跌,我查了操作纪录,我买过的任何一只股票拿到现在都已经翻倍(除了海信电器),其中不乏新疆众和(两天赚15%后撤出)这样翻数倍的股票。得出结论牛市中要耐住寂寞,学会守股。

  2、牛市重势,熊市重质。05年底就看到了这句话,当时有色行情很是火爆。但我没有当回事,同时也就错过了有色小幅调整后接下来的更加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当时低价买的锌业股份,股改沟通期间被洗出)!

  3、抓龙头。每波行情中我总担心龙头涨幅过大,而买入跟随股。现在想来,每次买入的跟随股涨势远不如龙头。

  展望:

  1、股票方面。接下来的行情充满不确定性,但我主观认为大方向还会有较大涨幅,短期内会有调整,准备在本周内将仓位由90%降为50%左右,其中至少30%给湘火炬跟随股改。

  2、保险方面。准备给自己及家人买意外险。

  3、个人发展方面。鉴于个人兴趣爱好在于经济、投资,准备跨专业考金融研究生或读MBA,因为没有专业背景想从事类似工作太难了(我现在在制造业,考了劳动部的理财规划师,自学了西方经济学、金融学、会计、经济法,但给相关行业投简历时,连面试机会都不给……郁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