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股典”老宋的新股经

“股典”老宋的新股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生活圆桌

  我们单位的老宋年纪不小股龄却很短。进入股市炒股前,他事先研究了很久的财经动态和股市大盘,并模拟炒股一年后,才死磨硬泡地做通了老伴的工作,在三年前加入到炒股一族。搞财务出身的他本以为可以在股海中随心所欲地遨游一番,没想到炒股票靠的是三分技术,三分市场,四分运气,人算不如天算,入市没多久,低迷的大盘就让他屡屡受挫,他因为炒股失利每天都要在老伴的埋怨声中艰难度日。看着他整日愁眉不展地坐在电脑前研究走势,同事们还开玩笑说谁让你姓宋,一看就是白白送钱的主儿。

  即便如此,老宋仍然没有放弃股票。也许是他对股市的执著感动了大盘,2006年的股市也随着电影大片的放映而满市尽带黄金甲。尤其是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权重指标股板块的强势推动下,沪深股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完成了2006年的完美"谢幕",更让老宋们期待着2007年大盘的一路飙红。

  新的一年,股市还真就没让老宋失望,很多股票都看涨,老宋心里痒痒,可自己已经满仓了,老伴因为他曾经的败绩,也不再对他抱有任何信心,不想再给他更多的财力支持。眼看着一只只好股看涨老宋却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后来他的表弟小林给他出了主意,让他试试典当炒股,老宋不知道典当炒股怎么操作,就在小林的指点下,瞒着老伴来到了典当行。出具了股票账户、房产等相关资料后,老宋偷偷把自己一套以前用来出租的房子给典当了。典当行工作人员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很快按比例将相应的当金划入了老宋的账户。

  资金到账后,老宋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看中的那只股票请进了仓,没过几天股指创新高,老宋新建仓的股票已有两个涨停板了,老宋也不敢太贪,适当的时候就卖出了股票,除去需给股票典当业务的月综合费,还是赚了不少,老宋终于从一蹶不振的状态下苏醒过来并取得了典当炒股的首次胜利,同事们也起哄给老宋起了个绰号叫"股典老宋",还纷纷来向老宋取经,询问典当炒股的秘诀和注意事项,老宋对此倒是挺配合,开始满面春风地对我们这些典当炒股的门外汉津津乐道起来了。

  老宋给同事们算了一笔账:假如你有一套价值100万的闲置房子,到典当行进行房产抵押可最高获得80%的典当金即80万元资金,如将其悉数投入股市,遇到牛市收益率达40%的话,可收益32万元,去掉约为1.5%的月综合管理费用1.2万元,在牛市是很有赚头的,一个月的收益要比把房子出租收取房租划算得多。

  听了这么有诱惑力的计划,很多同事也都跃跃欲试了,可人家老宋还真挺理智,他告诫大家,虽然这典当炒股是目前的一種潮流,但风险非常大,股市瞬息万变,没人能保证每年都能有40%的收益,除此之外还要考虑综合费率、赎回当期等要素,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一旦遇上行情大调整,典当来的钱就会被套牢,损失惨重。最后老宋还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这世上就一个老宋,大家还是别学我,凡事慎重点儿好啊。"

  听完老宋的话,同事们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称赞老宋:这个"股典"老宋这么含蓄、这么凝重、这么经得起时间的洗礼和岁月的打磨,还真是具有古典气质啊!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