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投资基金谨记四不宜

投资基金谨记四不宜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基金有其自身的运作规律,如果不遵循应有的规则,盲目投资,将会造成损失。以下四个方面需要投资者引起重视。

    

  不宜进行频繁的短线操作。由于基金配置的资产不同,因而呈现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者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盲目地对基金产品进行追涨杀跌的操作。由于基金的净值处于不断的动态变化之中,基金净值的一时涨跌,并不决定基金的最终收益。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确实能为投资者进行基金套利创造有利条件。但基金净值的短期变动不象股票那样,有巨大的套利空间。盲目进行频繁的短线操作,只能折损较多的手续费而无法分享基金投资收益。因此,频繁操作不是基金投资的根本初衷,同时,也会使基金因申购、赎回频率过频而造成份额的不稳定,从而不利于基金运作业绩的稳定。

  不宜用固定收益的眼光来看待。初次选择基金投资者,特别是风险厌恶型投资者,都会以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做为基金投资收益标的,并在其操作思路上遵循银行定期存款的固定投资模式,购买后放置不管、或不管不问。实际上,基金做为一種专家理财产品,其收益是依赖于专家的投资运作来完成的,而不同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也不尽相同,投资者如果不加以进行分析和研究,盲目地进行收益的攀比,是不可取的。

  不宜喜新厌旧。一只好基金的判断标准,是其能为投资者带来多大的投资回报,而不是以老基金或新基金来作为评定其投资价值的标准。实证说明,具有一定基金规模和运作实力、产品线丰富的基金管理公司,其旗下基金净值的增长往往是可观的。例如广发小盘成长型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上投摩根阿尔法,富國天益价值等,其累计净值的高增长,充分说明了其较强的盈利能力。

  不宜盲目崇拜基金经理。基金取得好业绩,跟基金经理紧密相关,但更离不开基金研究团队的力量,尤其不能忽视基金研究员的贡献,因为多数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是由他们来完成的。因此,基金经理的变动不应成为调配基金品種的唯一理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