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炒股需要顺势而为

炒股需要顺势而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大盘在本文发表后第一天的周一几乎出现暴涨,股民兴高采烈地对上证3492点的“梦想”充满了希望。是的,对于上涨是没人反对的,但在实际操作上我们却要顺势而为。把3492点作为战略目标,在战术上要按短线支撑和压力操作,顺大方向操作。

  妙用《江恩八线》

  市场上的“二八”现象实际上是我國证券市场走向正规市场的一種现象。现在國际市场上的股票大都处于两极分化,市场中高价股与低价股相差在百元之多,特别有许多股票数天、甚至数周都是无人成交的“死股”。而且成熟的市场规模庞大,无法像我國多年前的市场那样,仅仅凭借不多的机构资金就可以控制整个市场,造成所有的股票同涨同跌,使股票与指数的K线图看上去差不多,这只是在初级市场發生的现象。随着我國市场向國际化靠拢,市场市值不断扩大,使目前的大机构无法“照顾”全局,只能“局部”开发或轮流开发热点。所以今后我们炒股更需要技术分析,有了技术分析就能踏准节拍,增加盈利的机会,真可谓是遍地黄金,就等着你用开采金矿的技术和设备来取得这份资源了。

  目前沪深两市指数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按技术上应该回调休整再战。但正因为市场内部出现轮涨效应,使指数被“逼”上涨。笔者从技术上分析,如果真的不调整上涨,一步到位,结果反而会造成2001年B股和000008(原亿安科技)历史的走势,只要一转势,再想恢复上涨那就难了。所以,笔者认为如能在关键的2245点处充分“休整”换手,逐步提高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反而会对后市持续上涨、避免暴跌回调带来不可估量的帮助。因为一直拉升不调整的话,交易投资者的成本非常低,一旦风吹草动,非常容易造成风险。本周由于周二深圳指数碰到了笔者创出的《江恩八线》最高的一号线6460点,在周二尽管上证综指在涨,深圳却独自大跌一百多点,可见笔者研究出的《江恩八线》的神奇。

  所以,后市要关注深证6460点的压力,在没有突破之前要小心对付,不要轻易进仓。这根江恩一号线曾经在上证指数1996年8月16日1258点碰到后就出现历史暴跌,“人民日报社论”使大盘出现3个准跌停,而最绝的是,暴跌后的大反弹行情也在碰到此线1477点两天后又暴跌,一跌就是500点,直跌到1047点结束。

  所以,当我们看到这图形时,就应该重视一号江恩线的作用。目前上证综指的一号线在2552点(本周每天向上6个点),深圳6460点(本周每天向上37点)。

  由于種種原由,更主要由于笔者身体不好,从下周开始停止对本刊投稿,希望读者谅解。读者只要认真复习本刊前期所有的文章,已经可以帮助你赚到应该赚的钱。这儿我把大趋势与小操作做一个分析,以帮助你在后市保持不输之路。中长期不论回调幅度的大小,只要上证综指不破1776点、深证成指不破4396点,后市以上升趋势为主,而短线上以上证综指2245点为上下分界点。此外,如果下周有效破位15天移动平均线和《江恩八线》的二号线2203点,那么大回调成立。

  把“保险绳”拴得近一点

  下周如何操作呢?不难。战略上轻视后市的3492点“遐想”,但在战术上要重视短线的实际走势,在这一历史高位上,请你把“保险绳”的点拴得离自己近一点。一旦出现危险,也不至于出现“保险绳”距离过长造成的伤害。这里我设计了两套方案:其一,把支撑位的依据设高一点。你在笔者“江恩八线”的2号线2303点处画一根线,每天向上加5个点,线上坚决工作。压力位在2558点(每天向上5个点);其二,用移动平均线操作。如你是没有参加过任何培训班的学员,那么你可以在K线图中设置二根重要的短期的7天线和14天线。当指数真正跌破7天线,你就要警戒了,跌破14天线就要逐步动手减仓。当7天线从上向下穿越14天线时,如果有反弹,最好离场避开风险,避免“狼来了”故事發生而被深套。

  这里笔者祝愿大家万事如意,并提前送一副对联给大家以作留念:多赚点,少赚点,多少赚一点!早发财,晚发财,早晚会发财!横批:共享幸福。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