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江恩股票交易12条规则

江恩股票交易12条规则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研判趋势

  江恩使用指数作为一種趋势指标,另外还用3天图和九点转向图。3天图指的是时间,是指自然日,而并非交易日。而还可以根据市场的活跃度使用不同的X 天图。即:可以是1天图,2天图,或其他天图。

  3天图的绘制方法为当市场上升的时候,从最低点开始,连续3天的高低点依次上移,那么3日图就绘制在第3天的最高位。如果市场调整时间不超过3天,那么不需要绘制,但当市场再次上升到上一个头部时候,就要将3天线延长到这天的最高位,一直到3天图出现更低的底部,然后将3天图连接第3天的最低位。就这样一直绘制下去。当你使用3天图时,要注意,如果市场跌破3日线的底时,那么你最少也要认为一个小趋势已经向下。如果市场升破3日线的顶时,那么你最少也要认为一个小趋势已经向上。但你必须同时考虑运用其他规则和市场开始的点位等。

  九点转向图的绘制方法为市场上升时,九点转向图也是上升,直至出现9点或者9点以上的调整,当市场下跌时,九点转向图也是下跌,直至出现9点或者9点以上的反弹。然而,市场在接近头部或者底部的时候,市场的运动幅度通常少于9点。江恩的“3天图”是以时间和价格考察趋势,而“九点图”则以价格历史幅度去决定趋势的概率。使用这两个图表的时候,必须了解所分析的市场。

  2、在单底、双底和三重底买入

  市场在前一底部是重要的支持位,可入市吸纳。但当市场下跌突破前一底部时,并反抽到前一底部时,为卖出的好时机。当市场到达从前一顶部时,可以卖出,但当市场上升突破前一顶部,并反抽到前一顶部时,这个为重要的买入时机。如果出现四次到达同一顶部价格,那么这基本上是要向上突破的信号,而相反如果出现四次到达同一底部价格,那么这基本上是要向下破的信号。在根据这规则操作时,谨记下止损单。

  在國内市场,这样的形态可能已经不是那么肯定了,但具有不可以代替的参考价值。图中出现明显的双顶底。

  3、按百分比买卖

  这个是规则的前提,是根据主要趋势来进行交易。如果是上升趋势,那么回调到高位的50%买入;如果是下跌趋势,那么反弹到低位的50%卖出。当然你也可以不使用50%,可以用其他百分比位置来进行操作,但其中最重要的阻力支持位为50%,点1-点2是一个短期上升趋势,这2点间的50%回调位在点3,但在到达点3的时候,在回调33%附近多次受到支持,当价格回调达到50%,新一轮升势再次出现。投资者应当时时留意价格在各个回调位置的運行状态。

6、按5至7点的运动买卖

  若趋势是上升的话,则当股票出现5至7点的调整时,可做介入。通常情况下,市场调整不会超过9至10点。一般的反弹或者调整常常少于10点。在某些情况下,10至12点的反弹或调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情况。若市场由顶部或底部反弹或调整18至21点水平时,投资者要小心市场可能出现短期市势逆转。江恩对这个规则作了提示,就是希望遵从这个规则分析,而且不要在市场出现明确的转势之前平仓。

  读者要注意的是,这里所指的5至7点,是对美國当时市场的描述。如果是要直接引用进國内市场会有错误。但明确的分析思想已经很明白。

  7、成交量

  江恩认为要结合时间周期去研究成交量。而江恩在成交量这方面提及到的不多。大家要注意的是什么月份出现最大最少成交量,它们之间的变化关系。研究成交量对研究趋势何时反转有帮助。

  在成交量这个方面来说,我的看法是,成交量不是市场反转的主要成因,但成交量对趋势有推波助澜的功效。一个上升市场,如果成交量配合的话,上升时间和上升幅度都会有所增加。但如果成交量不配合的话,那么上升时间和上升幅度就会大打折扣。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图一的时间线和成交量的关系。

  8、时间周期

  在研究趋势变化时,江恩认为时间因素和时间周期最重要,时间可以引发价格失去平衡,同时如果当时间到了,成交量会放大并迫使价格上升或者下跌。在这里江恩已经明确否认了成交量的重要性。或者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成交量是时间因素或时间周期的一个变化指标。江恩具体描述了一些月份要注意的时间!

  1月7日至1月10日。1月19日至1月24日。这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日期。

  2月3日至2月10日。2月20日至2月25日。这是一年中第二位重要的日期。

  3月20日至3月27日。

  4月7日至4月12日,4月20日至4月25日。

  5月3日至5月10日,5月21日至5月28日。

  6月10日至6月15日,6月21日至6月27日。

  7月7日至7月10日,7月21日至7月27日。这是一年中第二位重要的日期。

  8月5日至8月8日,8月14日至8月20日。

  9月3日至9月10日,9月21日至9月28日。

  10月7日至10月14日,10月21日至10月30日。

  11月5日至11月10日,11月20日至11月30日。

  12月3日至12月10日,12月15日至12月24日。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