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消费提示:出门购物悠着点

消费提示:出门购物悠着点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做事雷厉风行有效率,多半是好事,但用到购物上来就未必如此。匆忙购物往往会忽视某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吃亏上当,特别是家电商品和耐用消费品。如果你急于购买某件家电,而不做任何调查挑选,那么你就得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准备付出高昂的价格,准备买得不称心,或许还要准备日后不断修理。

  匆忙购物往往是没有计划性的,有的女孩子上街看到新奇的、喜欢的,说买就买,买回来以后才发现原来是可无之物。有的日用品,偶尔用一次平时束之高阁,时间长了积满灰尘,待到下次再用时,因为懒得清洗也就作罢。或者因为不常用收藏起来懒得寻找,实际成了无用之物。匆忙购物往往是凭一时感觉和冲动,东西买回来不久可能就不喜欢了。一次上街,我在一家服装店看见一件咖啡色衬衫,一想这種颜色孩子可能喜欢,便不假思索地买了下来。可没想到,回家让孩子一试穿,孩子就不愿再穿了;自己看后,原先的那種感觉也荡然无存。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当时这件衣服与其他许多花衣服挂在一起,这件素色衣服格外醒目,一下抓住了我的视线。如果当时我仔细考虑一下孩子穿这種颜色是否合适,有什么裤子能与之相配,也许就不会选择它了。

  如何防止快速购物呢? 一是要握紧钱包,不要一看到好的就买下。自己写的文章、画的画,刚开始觉得不错,放几天再拿出来看时,还会发现一些問題。所以不妨让自己物色好的东西经受时间的检验。

  二是不要上街必买。买东西必须上街,但上街不一定非买东西,买之前须调查价格,比较货色,这些是收集信息的必要过程。

  三是不要严格限制上街时间。有些人规定自己只花两小时就得把东西买下来,这样会导致错买。

  四是不要在出差时购买。除非你出差的地方是某種物品的产地,除非你是有准备而去,除非你在那个地方呆较长时间,对那里的商品情况了解较透,否则不要在出差时购买。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