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教你几招信托理财秘诀

教你几招信托理财秘诀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信托可以对资金、有价证券、动产、不动产、知识产权等各类财产和财产权进行管理、运用和处分;又可从事投资、贷款、出租、出售、同业拆放、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多方面的业务。

  國内的证券投资基金就是一種典型的信托产品,正在被广大投资者逐步接受。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在税收投资政策等方面享有散户、机构投资者没有的优惠,如配售新股基金优惠。这样广大投资者买基金比直接投入股市风险小些。

  同时,利用信托财产法律上的独立,也设计出了许多信托产品。例如,投资者进行股权收购,不便自己露面,可以通过股权信托信托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帮助完成。政府官员不便管理自己的产业,法律要求以信托方式进行管理,这在國外发达國家比较普遍。私营业主年岁大后,自己不能管理资产,有的子女又不在身边,可以通过设立生前信托信托公司为其打理,使信托财产保值、增值。信托财产法律上的独立,可以保证人们在债权债务关系复杂的时候保全信托财产不受侵占,等于将其放进了“保险箱”。

  另外,利用信托的特点,人们可以更好地实现财富的合法转移。例如,父母大都疼爱子女,但有的子女可能并不争气,或收入低下、或没有工作能力。而通过设立遗嘱信托,就可以由信托公司根据客户要求制定理财计划,满足他们子女对生活或教育经费的要求。再如,企业为了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可以设立企业年金(企业补充养老保险信托,员工退休后可以得到企业一笔额外的补偿。企业缴纳的有关费用,根据规定可以计入公司的成本或费用,减少了企业有关税收,又改善了职工的福利待遇,这对企业、个人、社会都有裨益。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