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每天如何做到胸有成竹入市

每天如何做到胸有成竹入市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其实盘前的消息,主要分下列两类四種:一是看大势的,包括宏观类、政策类、供求关系类、监管类、周边动态类,二是个股类,包括基本面类(重组和业绩)、行业类、个股类等8类消息。

  政策面影响股市的,首先是管理层对于股市的态度。是认为泡沫太多、需要防范风险,还是认为应该“稳中求进”,其中的区别天差地远。对于高层确实需要“察言观色”,这也正是中國股市不成熟的地方。

  第三看供求关系。供求关系是管理层调控股市的政策的着力点之一,甚至是最大的着力点。股票扩容方面,是否供大于求,是否扩容速度过快,是否发行、上市超级大盘股,是否允许法人股、國有股上市,是否开设创业板,是否推出CDR增加供应,增发是否无度等等,都体现了管理层对于股市的态度。资金扩容方面,是否加快发展基金业、是否实施QFII引进外资、是否实施QDII制度导致资金流失、是否加快推动中外合资合作基金以及券商、是否允许股票质押贷款、是否允许三类企业入市、是否实行新股配售制度、是否降低印花税、是否降低佣金等等,都是考量的因素。供求关系上,只有资金供应大于股票供应,股市才能上涨。否则,只有盘整或者下跌。

  第四看监管动态。如果上市公司曝光問題太多、管理层连番查处問題公司,则不论中外,都将造成信心危机。相反,如果上市公司問題少、业内問題少,则有利于市场稳定发展。监管消息特别多的时候,不利于做多。
  
  第五看周边动态。一方面,世界股市暴跌与否、繁荣与否,影响到全球投资信心,对于中國大陆股市有间接影响;另一方面,世界股市的炒作潮流,对于大陆有较为直接的影响。至于香港股市的热点,由于两地资金的流动,“热点关联度”也在增加。
  
  以上是观察大势必然要看的五个方面的消息。其中最主要的消息,在宏观形势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还是政策面的消息、以及供求关系的消息。所谓“要戴大红花,得听党的话”,就是如此。具体分析的时候,将上述五个方面的消息拿出来归类、整理,比较利空多还是利好多,也就能够做到心里有底。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