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别忽视手续费!

理财别忽视手续费!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许多市民在使用或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一般关注的都是利息、保障,却很少去注意手续费。虽然从表面上看理财产品的手续费数额并不大,但如果忽视了手续费的因素,投资者可能就在理财过程中受损。

免息不免手续费

如今,不少商场同银行联手推出免息分期付款购物以吸引消费者。但你是否知道,分期付款尽管免息,但却要收上一笔手续费。如果算上手续费的话,却往往高过同期贷款利率,对消费者而言并不划算。

读者姜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問題。今年26岁的姜女士即将结婚,便到某家电商场购买彩电。她听售货小姐介绍,持有某银行的信用卡,就可享受免息贷款。她想:自己也有该行的信用卡,反正是免息分期付款,不如借此减轻点经济支出压力。于是,便用免息分期付款将价值1万元的彩电买回了家。可当还款时,细心的她却发现,卡里扣掉了10150元。这是怎么回事?她遂拨通了该行的客服电话,经询问她才得知,虽然是无息贷款,但却要收取贷款额度1.5%的手续费。因而她为自己无息贷款买的电视,要多付出150元钱。

退保让你保不住本

据了解,2005年有关人身保险的投诉达1702件,投诉量较上年激增了19.3%,其中,寿险业已经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其中的分红保险中的手续费可能让你连本都保不住。

李女士2004年买了一份4万元的分红保险保险期为3年。当时工作人员介绍,中途退保分红就没有了,只能按一般储蓄利息计算。李女士投保之后由于家中發生变故急需取出本金,却被告之期限未到,如要取出的话,需扣除1000元左右的手续费。4万元钱存了将近2年,要取出还要被扣除手续费,李女士实在是想不通,但这却是保险业内的行规--分红险首年退保,即便是趸缴产品,投保者最多只能拿到90%的钱。虽然随后手续费会越来越少,但如果提前支取的话,退保费用还是会让你连本都保不住。

都来关注手续费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不仅要关注收益率,更要关注手续费。以集合理财和开放式基金为例,集合理财的手续费一般比较低,不收取参与费和退出费,固定收取0.5%的管理费和0.12%的托管费;而开放式基金除了不管盈利与否均要收取管理费之外,申购和赎回的手续费一般也在2%以上。

黄金交易方面,同样是黄金投资最少的也要按交易金额0.21%收取手续费。

关注手续费,实际上就是关注投资理财的成本,在收益率差不多的情况下,手续费的支出会直接影响最后的收益。不少理财产品在购买的时候可能不会收取手续费,只有在赎回的时候才会收取。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在了解清楚理财产品的显性手续费的情况之外,还要关注可能發生的手续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