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信用评级不透明知名媒体总编综合评分不够

银行信用评级不透明知名媒体总编综合评分不够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项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单位里有招商银行的代理商来推销信用卡。项先生本来就是用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专业版,自己经常出差,办过一个國航知音信用卡,于是他也就填了申请表。

  过了些时间,项先生的同事们的信用卡都收到了,但就是没有他的。

  项先生打电话到招行咨询,被告知是综合评分不够,项先生追问这个综合评分都有哪些指标,怎么评的,招行的客服说他们不知道,也不能向他提供。

  项先生还是从自身找原因,是不是自己提供的信息有問題?那就再填一个申请发过去试一下,结果,再查还是综合评分不够。

  两次申请失败激起了项先生的兴趣,他感觉自己可能是很难申请到了,就让太太去申请,自己申请个副卡算了,然而,最后显示的结果仍然是综合评分不够。

  再次和招商银行方面沟通,给出的回答只是“综合评分不够”,自己到底是被谁突然划入到这个“黑名单”里的?

  项先生有些恼怒

  项先生和太太都有较高学历,现在都在全國知名的媒体做领导工作,收入稳定,本来申请一张信用卡是很正常的事,他们提供的证明也能清楚证明自己的社会地位和财力。项先生表示,招行方面说的“综合评分不够”,最有可能是有资信方面的問題,这其中最大的問題不过是房屋贷款偶尔没有及时交,在电话提醒后才补交,或是手机费没有及时交纳,除此之外,他们没有任何资信方面問題。

  项先生的招商银行信用卡申请不到,肯定是有一个信用评价体系在起作用。

  带着项先生的疑问,记者咨询了招行上海信用卡中心的相关人员,她告诉记者,招行信用卡的审批,是根据客户提供的各種资料证明,加上来自银联方面的信用记录等等综合起来,由他们信用卡中心的审核部门来负责审核的,至于这个评价体系中包括哪些标准,这个不方便透露。不过像房贷、电话费等等没有及时交,都可能会影响到你的综合评分。如果是这方面的原因,建议客户可以半年后重新来申请。

  听完招行服务人员礼貌的答复,记者还是很茫然,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一个极为不透明的信用体系,正在起到两方面的效果。一方面对于使用的招商银行,将类似于项先生这样一个信用程度很不错的客户、甚至是一个高端客户挡在门外,让他们被迫成为其它银行更忠诚的客户;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而言,其个人权利更是受到了损害,获得信用卡本是他们的合法权利,但现在这项权利被剥夺,却没有任何可以交流、申辩的机会。

  银行业界都明白,2006年,我國银行卡产业将失去最后的政策保护,國内银行将直面与國外先进发卡机构的同台竞技。面对市场的巨大潜力和众多的现实困扰,國内发卡行在风险管理、市场营销及客户服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面临巨大挑战。但如何迎接这个挑战,看来每个银行要做的准备还有很多。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