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买房不能等有钱再说光靠死工资啥时到小康

买房不能等有钱再说光靠死工资啥时到小康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先说买房子的事,我结婚时住的是单位公房,两间房子,40多平方,还能住得开。可我想毕竟住的是公家的房子,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没有自己的房子不行。再说那时國家已施行住房商品化的政策,当时房价低,能买到先住上再说。于是我就琢磨买房子的事,那年是1998年,当时正好一同事要卖他的房子,那套房子已竣工两年,但一直没有居住,也没有办理房产证。房子是三室一厅,同事在买价上加上1.6万就卖给我,房价共计3.8万元。我先付给同事3万元,剩余8千元以后还------房子便宜吧。可当时我自己只有4千元,其余全部是借的(主要是借姐姐和妹妹的)------胆量大吧。现在看来,当时如果不买房子,现在买就困难了。当时我们同学单位很多集资建房的,同学都说房价高,买不起。我都劝他们借钱也要买,不然错过机会后悔也来不及。买房子的现在见到我都感激我,当时多亏借钱买了房子,不然现在不知在哪儿赁房呢?而没有买的,就继续努力吧。所以说,买房子绝对不能等有钱再说,借钱买房,增加自己的赚钱动力。

2000年,单位改制入股,那时改制不彻底,都是摸石头过河,我需要归还房子的钱,没有钱啊,没钱也入,借钱又入了1.5万,每年10%的分红;到2002年单位又入股购买设备,每人2万,又借钱入股,年分红30%,现在本钱已分回,这部分算没有风险了;呵呵,2003年又入股,我入了11万,其中6万元是用三年奖金入的,另外5万元又是借的,不过现在都已还清。

单位入股大部分我都是被动入股,一方面因为自己没有钱,另一方面单位效益一般,但入股的原因则是我是个小领导,知道建筑行业一般破不了产。另外领导都入没啥可怕的,要亏一起亏。最重要的是我有投资的意识,知道凭我夫妻的工资收入,到理财的地步早着呢。如果现在有机会不去投资,苦日子就一直过吧。

妻子一直抱怨我,说跟我后光跟着我还账了。我说,老婆,现在咱们年轻,受点苦无所谓,以后就等着分红吧,好日子不在后面吗?

投资失败的就是买股票。1998年开的户,赔掉好几千,多亏我没有钱,要是当时有钱,投入股市,不知赔掉多少呢?现在还有账户,几千块在那儿放着,想着以后也就买基金了。

现在我想,只要有机会,没有钱也要投资,要是光靠死工资,啥时也到不了小康。新的一年到来了,没有外债了,有了钱不存银行,最赖也买基金,我要不断地投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