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北京自5月1日起待业大学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北京自5月1日起待业大学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自5月1日起实施 仅限京籍毕业生

hspace=0

  就业困难对象范围扩大

  北京市就业困难对象范围由原来的“4050”人员扩大到“4050”人员、城市低保和残疾失业人员,并将继续实行社会保险和岗位补贴政策。

  高失业率地区可享优惠

  为鼓励高失业率地区失业人员跨地区就业,自今年5月1日起,高失业率地区失业人员跨地区就业的,可获得一定的交通补助,具体标准由高失业率区县制定。

  将建失业监测预警制度

  今年起,本市将试運行失业监测预警制度。失业监测预警制度类似天气预警,将分成不同级别,并对不同级别制定不同的应急预案,对失业进行调控。

  就业服务体系覆盖城乡

  本市将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统一的就业服务体系,促进本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促进就业再就业政策媒体通报会”上获悉,为让更多人群享受就业优惠政策,本市首次将京籍城镇低保人员、残疾失业人员、农转居人员和大学生等纳入就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从今年5月1日起,大学生毕业后有创业要求的,只需带着自己的学历证明和北京市户口簿,到户口或经营所在地的社保所就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据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介绍,为了让更多人群享受就业优惠政策,本市将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由原来的國有企业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國有企业关闭破产搬迁需要安置的人员,扩大到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國有企业关闭破产、调整搬迁需要安置的城镇职工,首次将京籍城镇低保人员、残疾失业人员、农转居人员和大学生等纳入其中。在鼓励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方面,自5月1日起将有新变化(详见附表)。

  针对不少人反映的小额担保贷款申请程序复杂、周期长的問題,李维表示,今年本市将推进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建设,五一以后,将会挂牌公布50个左右的信用社区。届时,从事个体经营在信用社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将免除反担保。未建立信用社区并且符合申请条件的,仍需按原申请程序申请。

  國家为鼓励失业人员自筹资金、自谋职业或创业、促进再就业,而由地方财政拨付担保基金、劳动部门审核担保、商业银行贷出的政策性商业贷款。利率按照中國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水平确定,不向上浮动。从事微利项目的小额担保贷款,由财政全额贴息,但展期和逾期不贴息。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