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联想又传高管离职原IBM模式不适合联想?

联想又传高管离职原IBM模式不适合联想?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正如数月前联想全球CEO沃德突然被阿梅里奥替代一样,在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这次的“手术刀”切在了联想全球渠道策略和销售副总裁Mark Enzweiler的身上。近日,外电传出他不久之后将离职,但并没有说明联想的下一个选择会是谁。

  记者致电联想中國公关部人士,他表示尚未接到总部相关通知;且因为美國尚在夜间,无法证实具体情况。但他表示,联想中國会和美國总部有一个电话沟通会,具体细节近日公布。

原IBM模式不适合联想

  消息人士称,Mark Enzweiler的离职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联想正在削减渠道管理职位和客户代表。在联想全球渠道策略改变的关键时期,Mark Enzweiler显然不是很适合联想。虽然有着原IBM的许多经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所掌管的原IBM销售渠道并没有战胜惠普和戴尔,把其换下,可能考虑更多的是要拷贝中國模式。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联想此举是为了提升运营效率,是既定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对于这个说法,联想公关部人士表示要获得总部的授权才能发表评论。

继任者可能来自竞争对手

  目前有消息人士猜测,联想将从熟悉联想渠道运作模式的高管中物色新的管理人。这样的好处是,用中國所特有的“灵活”渠道策略直接给对手一个威慑力,迫使竞争对手应战。

  也有另一種猜测,按照联想惯用的手法,拓展全球市场,联想会广纳贤才,即使是竞争对手也不避讳,就像新任全球CEO是从戴尔“请”过来一样,这次或许从惠普“请”过来一个高管也很难说。

对渠道影响利大于弊?

  分析家认为,在最近的裁员事件后,联想在今后还会有一系列行动进行资源的重新分配。

  据外电报道,联想合作伙伴FutureTech公司CEO兼总裁BobVenero对此发表了看法:“如果Enzweiler离职,我会感到很难过,他具有高度责任感和进取心。” 但Venero同时表示,重组将使联想更具市场竞争力,相信Mark Enzweiler的离职不会对渠道方面产生太大影响。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