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合理规划基金和证券的组合

合理规划基金和证券的组合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共同基金本来是为了让我们理财更容易,但实际上,从共同基金诞生以来,人们始终将这点抛诸脑后。(感受中國股市最具震撼力的攻击型波段…)

  投资者并没有手握多样化的基金组合安然等待,而是想方设法多盈利,追逐热门股,用基金 在某些板块上豪赌。这样的话,他们往往会在收益方面受到沉重打击。

  想知道正确的做法吗?当下,不要想你应该买哪些基金。相反,你应该首先考虑这个問題:你应该建立什么样的投资组合?(独家证券参考,全新角度看股市……)

  合理划分

  要回答上述問題,你需要思考一下自己为什么要投资,你的财务目标离自己有多远。也许你投资是为了购买自己的第一套住房,也许是积攒退休金,或者你子女的大学教育费。

  一旦你明确了目标,你将能够很好地平衡,从而确立股票和保守性投资工具之间的合理比例。如果你在5年内就需要自己的钱,那么我建议你将全部资金都投入到短期债券基金或货币市场基金上。

  但如果你的目标是长期的,你就可以投资股票,承担更大的风险。但是,即便你有钢铁般的意志,我仍然要建议你将投资组合的10%用在债券基金或者货币市场基金上。反之,即便你毫无承担风险的胆量,我也要建议你投资25%在股票基金上。

  原因在于:如果你完全投资保守性投资工具,或者全部投资股票基金,你的投资组合将承担不必要的风险。当股市下跌的时候,债券通常表现很好,而当债市下跌的时候,股市则走强。同时投资两者,你就降低了投资组合在各年的波动程度,因此,你也就更容易在市场动荡的时候坚守基金了。

  获取利息

  当你需要控制风险时,不要仅仅考虑你在投资组合中多少比例分配给股票,多少分给保守性投资工具。与此同时,你还要考虑更深入的一个层次:决定自己在每只股票和债市每个板块上将投资多少。

  上周我曾经提到过,基金的激增一直与日益发展的专门化趋势相伴而行。比如说,在保守性的投资工具方面,现在你可以通过地域差别、信贷质量和到期期限等来实现多样化。

  换句话说,你购买的基金可以是投资美國或海外债券、优质或垃圾债券、短期或中长期债券等各種工具的。

  综合说来,你可以拥有在以下各自不同工具上投资基金:货币市场工具、优质的短期债券、优质的中期债券、优质的长期债券、追踪通货膨胀指数的美國國债、高收益的垃圾债券、优质的海外债券及新兴市场债券等等。

  但是,购买全部这些基金将风险过大。如果你没有太多资金,或者保守性投资工具在你的投资组合中比例很小,我会建议你考虑在投资组合中确立优质美國债券的核心地位。你可以通过购买短期或中期的债券基金来实现这个目标。

  另一方面,如果在你的投资组合中,保守性投资工具的比例超过30%,那么你很可能该做的就是让你的资金更加分散一点。当然,这并不是说你必须购买每个类别的基金

  如果你到处找找,你会发现有些基金将几種类别集中到一个组合里了。比如说,Fidelity的StrategicIncome和T.RowePrice的SpectrumIncome之类的基金,它们投资优质、高收益的海外债券

  投资股票

  如果你觉得各種各样的债券令人头晕眼花,不妨考虑股票基金。对股票基金来说,你可以通过不同的地理位置、公司规模、选股策略和市场板块来实现多样化。

  为了投资多样化,你可以购买美國大公司的增长型基金、美國大公司的价值型基金、美國小公司的增长型基金、美國小公司的价值型基金、外國大公司的基金、外國小公司的基金以及新兴市场基金。(增长型基金投资销售额和收益快速增长的企业的股票,而价值型基金则青睐基于当前收益或公司资产计算显得廉价的股票。)

  有些共同基金投资者更进一步,选择了投资其他资产的股票基金,比如黄金股票和房地产信托投资公司的股票。结果如何?如果你放任自己的选择,你轻而易举地就能挑出10只股票基金,每只基金分别投资全球市场的不同板块。

  但同样,关键之处在于确保你购买了某些核心的投资工具,也就是说,你购买了美國大型股票、美國小型公司股票以及國外成熟市场的股票。由于在你的投资组合中已经有了保守性的投资工具,所以你不用大量购买基金,就可以直接从上述3个市场上获利。

  比如说,作为核心的持有资产,你可能购买了一个终生享有的基金,像FidelityInvestments的自由基金(Freedomfunds)、T.RowePriceGroup的退休基金(Retirementfunds)及VanguardGroup的LifeStrategy和TargetRetirement基金。这些基金都是将少量的股票和部份债券集中到一个单一基金中,从而为你提供一站式的投资选择。

  了解风格

  最后,你需要考虑一下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基金可以分成两大类:积极管理型和指数型。这是只有股票基金才会面临的問題。

  大多数股票基金都是积极管理型的,就是说基金经理总是试图选取收益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股票。但很不幸,多数基金很难做到这一点。

  于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转向跟踪市场的指数型基金。当然,你没有必要非在积极管理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之间进行艰难的选择,相反,有些投资者将自己的投资组合调整为指数基金,然后通过增加积极管理型基金经理的办法来尝试提高收益。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