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狗年可关注哪些基金

狗年可关注哪些基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如何在2006年买到赚钱的基金是每个投资人关心的問題,笔者认为投资者可以在参考2005年基金绩效的基础上,重点关注2005年度下半年有较好绩效表现的基金

  通过左表我们可以看到,2005年以前成立的老基金绩效情况有很鲜明的分化。首先,前三类涉及有较高股票投资比例的基金,大部分基金年度净值增长率为负值;其次,在债券投资比例加大之后,受益于2005年债市的牛市,股债平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的总体绩效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年度净值增长率为负值的基金各自都只有一只;最后,涉及到以债券市场、货币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债券基金、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年度净值增长率全部为正值,这三类基金投资者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投资收益。

  通过右表,我们可以对2005年发行成立基金的绩效情况有所了解。虽然部分基金投资运作时间不足一年,有些还处于理论上的建仓期内,但由于这些基金或是已经开放了赎回,或是已经公布了净值,其无论是可以实现的收益或亏损,还是账面上的收益与亏损,都是与投资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因此我们就应该给予必要的关注和重视。

  右表也显示出了同左表类似的特征,即涉及到具有较多股票投资股票基金、指数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的绩效表现情况都不是很好,年内净值增长率为正值的基金不多,尤其是在扣除了成本因素之后,有更多基金的实际回报为负值。而以债券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后三类基金当中,所有的基金全部为持有人创造了较好的收益。

  由此可见,在对具有较高风险的股票基金进行投资的时候一定要十分谨慎,合理配置其在投资组合中的权重,否则将有可能落入亏损的不利处境。当对后市没有较大把握的时候,应该暂时以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为主要投资对象。对于2006年的股票市场行情,我们较为乐观。2006年是我國股市基础制度渐趋完善的一年,股权贩N酶母镉型瓿伞⒅と咀酆现卫沓尚Ыデ飨韵帧⒔鹑谧酆暇鸩缴钊搿⒐墒猩婊肪橙找娓纳疲时臼谐√逑怠⑵贩N体系创新更加丰富,所有这些将有效激活投资投资热情,唤醒市场投资信心,创造更多投资机遇,提高交易活跃程度。2006年是我國证券市场进入战略投资机遇期的一年。宏观经济环境平稳快速增长、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为股市创造了新的投资机遇。股市有望重振低估的A股价值、重塑迷失的价值中枢,重建丧失的投资信心。A股市场有望彻底摆脱熊市梦萦,迎来战略性投资机遇。

  因此,在基础市场行情可以看好的情况下,在后市的投资操作中就要做好“积极看市”的工作,即密切关注基金投资基础市场行情的发展动态,尽量抓住市场中出现的大、中型投资机会,在市场行情到来的时候不至于踏空行情,错过创造较高收益的机会。因为综合各个方面的宏观预测分析结论,2006年度的股票市场上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在具体的基金选择方面,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2005年度下半年有较好绩效表现的基金。为什么不完全关注在2005全年度有较好绩效表现的基金呢,因为其中有部分基金的业绩主要来自于上半年,下半年的绩效表现平平,而且个别基金在2005年12月份的绩效有较为异常的冲高表现。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