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年终奖理财巧安排

年终奖理财巧安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春节前是职场人士"收获"的季节,忙碌了一年终于可以拿到年终奖金了,这可是普通上班族的一笔大收入。可随之而来的問題是,年终奖怎样打点才合情又合理,大家可要好好规划一下,以下步骤可供参考。

   第一步,预留年终消费支出。包括过年应酬费用、旅游消费、给长辈们的孝顺费、给晚辈的压岁钱等。

   第二步,偿还债务。相信大多数人手头都会有不止一张的信用卡,也会背着一定的信用卡债务。信用卡收取的是循环利息,少还几毛,利息就是几元。如果偿还信用卡债务后还有较多钱,可考虑提前偿还房贷,每年年底多还一点,可早日摆脱房贷的负担。

   第三步,必要支出、各项债务都扣除后,剩余资金便可用来规划投资,让年终奖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先将1/2存放银行投资固定收益工具。"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未知的风险随时都会發生,身边必须有现金可周转运用,才不会面临现金调度困难的窘境。现在将家庭资产存放在银行里追求稳定收益的老百姓还是多数,虽然可将1/2全部存放于银行,但目前利率偏低,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税后为1.8%,还不及通货膨胀的速度,钱放在存款上意味着在不断缩水。所以要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逐步调整资产打理的方式,将一部分资金转向其他固定收益工具。

   最后就是如何钱生钱了,建议大家将这笔资金分为"稳攻"和"强攻"两部分。先说稳攻部分。有一定投资理财概念的人可以选一些波动幅度较小、报酬表现较稳健的理财产品,如混合型基金、大型蓝筹股等,追求的年收益率为5%--10%不等。不过,投资前要做一些功课,选出好的股票基金才行;同时还需具有投资组合的概念,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风险。至于强攻部分,这是投资理财中风险最高的部分,可投资成长型股票股票基金期货等,这样既有机会让人1个月赚10%,也有可能1个月赔掉10%。投资这些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需要有相当高的知识与经验,对于不擅长投资的工薪族,最好先以稳攻方式进行,在比较有投资心得、功力较深厚之后,再加入强攻一族中去追求更高的收益率。

   聪明的您,脑中是否已规划好如何妥善运用自己的年终奖金吧,只要预先做好规划,不论奖金多少,都可拥有"犒赏自己"和"钱生钱"的双重享受。当资产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可拿出一部分钱潇洒一下,买下自己心仪已久的奢侈品或规划旅游,犒赏辛劳了一年的自己。不过要注意的是,这部分的比重不应过高,这样才不会使辛苦积累的资产在无形中快速消失。创造财富及享受生活并非难事,一切全看您有无预先规划和切实执行。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