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比一比 哪種白金信用卡划算

比一比 哪種白金信用卡划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银行的信用卡大战日益呈现两极分化,一方面积极推广普卡,另一方面对高端客户的争夺也日益激烈。白金信用卡,这一号称银行最高端的产品,正成为各大银行角力的新战场。

  一般而言,白金卡是发卡机构为了区别于金卡客户而推出,并提供比金卡更为高端的服务与权益。國际卡组织,如VISA和MASTERCARD,都会给白金卡客户一些更显身份的附加值服务。如全球机场贵宾室礼遇、个人年度消费分析报表、高额交通保险、全球紧急支援服务(GCAS)、24小时全球专属白金专线电话服务等服务功能等。发卡银行在此基础上也会开发设计一些服务以招徕客户。

  白金信用卡持卡人又被称为“三高人群”,即商务外出或旅游机会较高、对服务便利性要求较高和对信用卡的用卡安全要求高,所以,大部分银行在设计白金卡时紧紧贴合商务人士的消费需求。

  眼下,内地的工行、招行、广发、浦发、中信、光大等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白金信用卡。

  高门槛进入

  相对于普通信用卡大张旗鼓的推销方式,白金信用卡显得比较封闭,甚至有意疏远大众。白金卡一般采取会员制,不少银行的白金卡不接受客户申请,而是由银行“邀请”。如工行牡丹白金信用卡的客户,由工行总行牡丹卡中心邀请。同样,要想成为中信银行的白金信用卡客户,必须由客户经理推荐,一般只针对银行的贵宾客户。

  浦发白金卡则主打“年满25周岁、年薪(税后)达到人民币25万元的人士”;招行的白金卡对于客户虽没有财力的硬指标,申请流程上和普卡看似一致,但曾经尝试申请该卡的一位客户透露,申请人的个人资产必须超过100万元,家庭居住的面积也要在200平方米以上。

  高额度授信

  一般金卡的授信额度在1万元到5万元人民币之间,白金信用卡持卡人则轻松获得超过5万元以上的额度。招行、工行、浦发、中信等都给出了“5万+n”的额度,有些银行则给出了10万元,比如光大的白金卡客户可以得到“10万+N元”的额度。

  中银长城國际白金卡的授信额度更是高达10万美元。除此之外,一些银行也给白金卡持卡人急事急办的特权。比如光大的持卡人,一旦遇到特殊情况,经与银行协商,在提供一定担保的基础上,可临时增加额度。有的银行更为简便,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得到临时额度。

  高规格专属服务

  一般而言,各大银行白金信用卡的贵宾服务都会包括以下几项:机场贵宾室服务、名车机场接送、高额飞机意外伤害保险、24小时道路救援、高尔夫俱乐部免费或优惠服务、理财服务等。除此之外,各家银行也挖空心思强调自己的卖点。如浦发给白金卡持卡人最优惠的积分奖励计划,每消费12元人民币或1美元即可累积1分,比一般信用卡的最优积分率更多40%,而且积分可1:1转换成航空里程。同时,还有24小时白金秘书专人服务,提供文化活动各类文化活动或餐饮娱乐场所的信息咨询及预订服务。

  工行的牡丹白金卡客户则专享10项服务费用的减免权、包括挂失手续费、补发新卡手续费、调单手续费、补制对账单费、信函手续费、开具证明手续费等。此外,持卡人在境内进行异地存取款及转账交易均不收异地手续费。

  光大近日推出的“炎黄白金卡”,则主打“健康牌”。该卡为持卡人提供國内18个主要城市最高等级医院或诊所的VIP门诊副主任级以上医师的预约服务,并可在北京、天津、南京、蛇口的SOS國际诊所以会员价格享有诊疗服务;在北京、上海等指定的城市享受医生预约出诊的服务。此外,持卡人若在旅途中身体不适或生病,银行将根据其所在的地点及其身体状况、病情等,向其介绍并推荐当地尽可能符合治疗要求的医疗机构。如需要,还可安排专业的医疗转移服务,转移至距离最近的、对治疗伤病最为适合的医院或医疗机构。

  高年费

  当然,与尊贵服务相匹配,白金信用卡的年费也是高得让普通客户望而却步。据了解,各家银行主卡的年费在2000元~3600元间;中信、工行、光大的收费是主卡2000元,附属卡1000元;招行、浦发对主卡收取3600元,可附送两张副卡;招行则对副卡收取2000元。

  当然,与普卡一样,白金卡也给予客户一定的年费豁免权,免年费的标准各家银行不一样。一般都是积分到一定数量免次年年费。通常至少要积满6万分,一分差不多等于人民币1元或港币1元。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