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踩准股票基金三大节拍

踩准股票基金三大节拍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由于金融创新以及个股行情波段性的特点,2006年的股票基金将会有一个极好的发挥空间。即使是在单边下跌的2005年,从股票基金中获得10%的年收益也是比较容易的,相信2006年的机会将更大。

  从2005年的净值表现来看,股票基金的表现相当好,如易方达策略增长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15%,而银华道琼斯88基金、湘财合丰成长基金、宝康消费基金基金科翔、广发稳健增长基金、富國天益价值基金等一批基金的净值都超过了10%。从上涨的时间上看,一般都有两次的操作机会,把握好参与时机是非常关键的。

  对于追求较高回报率,具有一定水平的投资者,2006年最为理想的投资组合应该是股票基金加货币基金,因为货币基金具有随时兑换的优势,可以方便短期资金需要。

  一般而言,投资股票基金应遵循三原则。第一是波段性原则,基金的净值也随着大盘行情走势而波动。预计2006年的1100点是相对低点,1300点以上则有一定阻力。

  第二是操作分批原则,在对股票基金进行申购和赎回的时候是很难以最高和最低点参与的,只能在相对的高点和低点介入,因此建议分批参与,这样就可以保障在相对的高低位置上获利。

  第三是注意控制节奏,不宜在买入或者卖出后就立即进行下一次的操作,一般每个波动段都有两个到三个月的间隙,在买入后至少是等待一个月以上,而卖出后则两个月以后再考虑买入,所以操作不能以股票的方式买卖。

  此外,建议对于股票基金和货币基金最好买入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品種,这样在卖出股票基金的时候可以直接转换为货币基金,费用可以降低,提高投资的收益率。

  参与基金的投资,切记心态要平稳,不宜有暴富的心态,要注意休息,不能时刻考虑盈利,这样才能保障资金在安全的基础上获得理想的回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