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富得流油的人如何理财

富得流油的人如何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改革的纵深发展,我國贫富差距拉大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富得流油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些高端阶层是如何打理自己的钱财呢?

  私人银行推开一丝“门缝”

  在瑞士和美國等國家比较普遍的私人银行服务目前在我國内地也露开了一丝“门缝”,其暂时锁定的服务对象是具有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富人们。

  招行成为“首吃螃蟹者”

  记者昨日获悉,招商银行继2001年推出“金葵花”理财服务后,近日又尝试进入私人银行服务领域,对已有的优质客户群体进行再次细分,提供差异化的服务。

  即将面市的“转债宝”是招行为私人银行客户推出的第一只产品,认购起点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一年,可提前赎回,预计年收益达6%。据了解,“转债宝”主要投资于深、沪两市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领域,收益高且相对稳定,实行透明化运作,客户可以随时查阅本人账户投资管理的相关情况,在去年的试運行阶段,9个月的产品收益超过20%。

  据悉,认购“转债宝”的客户可以获得私人银行服务,而这種服务目前在國内还是首次出现。

  中外资银行竞争的焦点

  业内人士认为,入世后,私人银行服务首先成为中外资银行竞争的焦点。外资银行从人力成本等各方面利益考虑,不会迅速增设机构,因此,他们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个人优质客户的争夺上。招行的此举无疑是为保住市场增加了一块砝码。

  私人银行是指一種银行特别针对有钱的个人大户,以银行全部业务项目为主,由专业银行人员依据投资人的财务状况、对风险的接受程度及税负等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银行产品组合的一種顾问管理业务。

  据统计,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國的私人银行业务每年的平均利润都高达35%,年平均赢利增长12%至15%,远远优于一般的银行零售业务。巨大的利润吸引着中國各家商业银行,而个人资产的激增也对银行个人金融服务提出了新的需求。私人银行业务因此扣开了中國富人的大门。

  私人银行是这样服务的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个人银行部的有关人士表示,私人银行的服务理念首先走入南京,就是想看看南京的市场究竟有多大,等各方面条件相对成熟后才可能专门成立私人银行部,到时候银行提供的服务就会更全面。如按照客户要求量身定做:从帮助客户管理庞大的资产如投资规划等,到提供并购案的建议及标的,甚至还提供收藏鉴定,代表客户到拍卖场所竞标古董。得标之后,财务顾问还能帮助客户用古董做抵押向银行贷款,再用借款投资生利。比如你打算买房了,银行有专门从事房地产的理财师全程陪你看房、选房、买房等,直到你满意为止。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