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5万元懒人理财法

5万元懒人理财法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5万块钱?数目不小了吧,可到了理财市场就不一样了,尤其是越发“嫌贫爱富“的银行理财,5万存款基本上就是一个分水岭,超过者可以享受到足够多的服务和优惠,而不足者即使是49999元,也许银行会非常礼貌地说:“对不起了,您不是我们的目标客户,没有资格购买我们的理财产品。”

  当然,钱生钱的游戏要有足够的资本,银行也是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按照银监会去年11月颁布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银行的人民币理财计划和产品有了新门槛———5万元人民币。这就等于明确告诉老百姓:“银行理财产品只卖给5万元以上的客户。”

  如此看来,5万以下的资金似乎没有了理财的权利,只能放在存折上睡大觉,或者起早排队买國债。其实不然,钱生钱的办法遍地流,如果不喜欢风险投资,那就尝试一下懒人理财法,依然可以很好打理自己的5万元财富。试试“月计划”存款方式

  在一些國有商业银行,都有一種类似“工薪理财小秘书”的服务,这些银行的工资账户用戶,可以凭工资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柜台开通这项服务,工资账户内闲置资金将自动转为包括一年定期存款在内的储蓄品種。

  而一些股份制银行近期推出一種叫“月计划”的存款方式,年收益可达到活期存款的3.3倍,通知存款的1.5倍,只要单个账户余额超过1万元,就可以在每月下旬与银行约定理财月计划,银行每月1日对外发布上期收益情况,并容许投资者在每月5日至25日终止方案,以保证资金的流动性,预期年收益率为1.7%至2.05%。比如广发银行的“季+薪”产品,起点是1万元,每三个月分一次红,税后的年收益率最高可到2.8%。选择购买“定期定额基金

  作为工薪阶层,有时候手上可能一下拿不出5万元钱购买产品,中小投资者还可以选择购买“定期定额基金”。

  基金公司逐月将按约定从资金卡上转走一定金额(一般最少200元),申购某只开放式基金基金定投的投资期限为3年和5年。基金公司接受了您的定投申购申请后,根据投资人要求,在某一固定期限(月为最小单位)从指定账户内划扣固定申购款。一般情况下,基金定投的收益会高于零存整取的利息。

  不过,如果提前赎回的话,投资者需要承担赎回费。总体来说,基金定投的投资“门槛”较低,产品的安全性较好,很适合资金规模不大的投资者来选择。

  基金的起点低,流动性强,费用很低,也免利息税,非常适合中小投资者的理财,但基金投资还是有一定风险,建议选择最安全的货币市场基金,以及低风险的纯债券基金。國债仍然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目前的國债收益率有降低的趋势,但从其购买起点低为1000元起认购,而且不缴20%的利息税,收益安全稳妥,从这些优点看,國债还是有很高的投资价值的。

  但是國债需要锁定一部分资金,流动性不强,另外,在投资渠道单一的今天,國债市场是典型的“供不应求”,每一期推出后都是排队抢购,对于老百姓来说,还是不太解渴和不够便捷。

  5万元理财方案

  1.应急需要。建议拿出1万元放入货币或债券型开放式基金里面,此種产品本金有保证,进出免费,分红免税,两天变现,预计年收益率1.9%至3%(产品不同,收益不同)。

  2.用1万元购买记账式國债,预计年收益率4%(7年期),该产品特点保本免税。

  3.用余下的3万元购买投资型开放式基金,预计年收益率10%左右,该产品有风险及有高收益。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