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國际投行预测2006年人民币走势

國际投行预测2006年人民币走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资深经济学家王志浩:

  2006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将继续升值3%,而明年的升值幅度可能还会更大。他分析指出,目前来自美國的人民币升值压力已经减小,来自中國本土的因素对汇率的影响更大。未来三年内人民币可能每年都将升值2~3%。

  花旗集团亚太经济与市场分析部副总裁沈明高:

  5年后人民币将升值20%至25%。央行的掉期业务预示了在一年内,人民币升值3%至5%的可能性极高。到2010年,人民币的升值将达到6.62人民币兑换1美元,相当于人民币在现在的汇率基础上相对于美元升值了22%。

  高盛驻伦敦全球经济研究部门主管吉姆·奥尼尔:

  人民币1年内将再升值9%。经常账盈余扩大意味着流入中國的资金比流出的更多,将有助于人民币在一年内升值至7.34元兑1美元的价位。

  JP摩根中國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

  人民币至2006年底又将累计升值13%。龚认为,中國央行正逐步过渡到让市场决定汇率,中國的经济基本面会让汇率升值很多。“我们计算过,如果你要把贸易顺差调整趋于平衡,至少人民币得升值15%,才会更加平衡一些。实际上,即使人民币明年升值13%,中國的经常项目顺差仍有800亿美元以上,还是比较高。13%的判断是合理的。”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國忠:

  明年人民币汇率主要还是与美國利率与关,明年5月美國将会把利息提高到4.75%,下半年也许会达到5%,因此人民币明年的全年升值幅度将不会超过2%左右。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

  2006年人民币可能继续升值4%左右,主要来自美國的压力。美國财政部要求人民币汇率机制更富于弹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