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工银瑞信:股市投资价值已超楼市

工银瑞信:股市投资价值已超楼市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江晖认为,尽管2006年仍处于经济周期的下降期,但股市投资者不用过分担心,与债券、房地产、实业等其他投资工具相比,股市的相对投资价值更高。

  “2006年是股市的转折年,是新一轮牛市的开端。”昨日,在國内首家银行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于上海召开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公司投资总监江晖认为,尽管2006年仍处于经济周期的下降期,但股市投资者不用过分担心,与债券、房地产、实业等其他投资工具相比,股市的相对投资价值更高。

  在报告会上,國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瑞士一波中國研究部主管陈昌华也预期,2006年中國经济政策的结构性改革将带来大量的投资机会,一旦新老划断、IPO启动,A股市场的前景将非常乐观。

  买房不如买股票

  江晖认为,股改使A股重塑为一个真正的资本市场。经过5年熊市,A股市场现有上市公司股价与國际股市估值接轨的进程已接近尾声,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加权市盈率为15.22倍,与美國SP500、英國FTSE100、日本NIKKEI500、中國香港HSCI成份股的加权市盈率相比,沪深A股仅高于英國,低于美國、日本、中國香港等市场。如果再考虑股改对价因素,则完成股改后的市场平均市盈率更低。

  更重要的是,股改将令前两年股市被边缘化的状况發生根本转变,大股东与流通股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大量好企业将到A股市场上市,股市将脱胎换骨。从资金面看,原来以基金为主的单一机构投资者队伍正在多元化,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保险资金、私募基金、境外战略投资者等机构资金云集,牛市就在眼前。

  目前,多数股票的利润与市值比率扣除风险溢价后超过房地产租金回报率及长期收益率,低利率时代再度降临,股票前所未有的便宜。工银瑞信股票基金成立3个月来取得2.52%的净值增长率,折合年化收益率约10%。

  看好中下游行业

  巴曙松认为,贸易顺差对GDP的贡献率将下降,扩大内需的重点在于对政府和企业的结构性改革,降低政府储蓄和企业储蓄在GDP中的比重,而不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启动居民消费。事实上,13%的中國内地居民消费增长率在全球都是罕见的,短期内大幅提升的空间很小。2006年,包括资源税、进行转移支付等在内的重大经济政策的调整,将带来上游企业与中下游企业间利益的重新分配,并带来大量投资机会。

  陈昌华表示,虽然钢铁等行业投资下降,但环保、电网、公用事业的投资在上升,水泥、天然气等价格上调,都将带来相关领域上市公司的股价变化。

  工银瑞信研究部总监詹粤萍预期,商业零售、信息技术(3G)、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将稳定增长。而能源、原材料、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等行业中也有一些业绩相对稳定的企业,会在未来两年内进行分红,使得这些股票投资价值凸显。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