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专家打理“输赢对半”

专家打理“输赢对半”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鸡去狗来,一年过了。以专家打理为卖点的开放式基金们,辛苦了一整年,近一半交了一份不及格的答卷。

  专家的才华、智慧,在熊市难以作为,也是不争的事实。当然,也有例外,货币基金们跑赢了定存,能说这些经理们打理有方吗?当然不能。因为,在目前的市场中,货币基金跑赢定存远比跑输要难。如此看来,专家打理与小农的看天吃饭,也差不了多少。

  从来就没有神仙皇帝,理财还得靠市场。当市场难以产生赢利效应时,不管是散户还是专家,要赢过市场,都是偶然大于必然,专家也没有优势。记得华尔街有一个调侃专家的段子。学识过人、身经百战、学位多多的专家,精心挑选的股票,与一只大猩猩用飞镖任意投掷的股票,中长期收益的差别并不大。

  专家要战胜大猩猩也并非易事。在内地大名鼎鼎的郎教授,在屏幕上则嘲讽内地专家的“技术分析”,还明白无误地告诉大家,过了百岁生日的道琼斯,是没有什么专家凭数波浪,观曲线,就能捧得饭碗的。

  了解了这些,就不难理解专家为何打理股票输赢对半,打理货币没有输家了吧!说白了,打理就是选择。这里的选择,比专家在媒体,在网站,在投资者课堂上说的选时、选股、选公司、选经理人,层次更高,内容更简,就是选市场。

  笔者手里有几份全球著名基金公司的收益汇总表。如中银基金的外资方———美林基金,这家排在全球第一梯队的基金公司,在港埠销售约90多只基金,今年收益超过50%的有新兴欧洲、拉美、黄金、矿业等。又如上投摩根基金的外资方———怡富基金,系投资亚洲市场的基金公司中执牛耳者,在港埠销售约40多只基金,今年收益超过50%的有东欧、韩國和日本小型等。这里不难看出,东欧、新兴欧洲市场由于今年股市成长最快,不管谁投资,不赢也难啊!这充分说明,选市远比选时、选股、选公司、选经理人,更容易赢利。这不知是专家为了自家的饭碗不说,还是真的不知道?

  由于沪深股市过去的一整年均下跌,近半专家未能战胜市场。最可笑的是,还有某些专家和基金公司,竟把跑赢大盘就是比大盘输得少,也作为“业绩”来吹。笔者不禁要问,把钱交给专家打理,付了认购费,又承担了管理费,就是要一个输得少的结果吗?

  华夏基金日前称,他们的QDII已进入准备阶段。对此,投资者都期待能早日问世,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市场可以选择。专家打理才会显出英雄本色,产生赢钱效应。想想全球有那么多股市,投资人能顾得上吗?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