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外汇理财宜改走长期投资路线

外汇理财宜改走长期投资路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伴随着美联储第13次加息的步伐,國内央行也一再提高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去年12月27日,中國人民银行宣布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港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一年期美元、港币存款利率上限分别提高到3%和2.625%。在大家已经习惯于美元利率一涨再涨的同时,业内专家提出警告:美联储这一轮提息已接近尾声。在这種情况下,选择长期的外汇理财产品,锁定未来利率,防止降息带来的利率损失应该是明智的选择。

  美联储加息已近尾声

   据记者了解,美國联邦储备委员会去年12月13日宣布再次小幅提息,将美國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升至4.25%。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底以来连续第13次以同样的幅度提高短期利率,使该利率从当时的4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1%提高为200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少经济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联储在最新声明中没有使用以前声明中多次使用的逐步取消刺激性货币政策的提法,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这一轮提息已接近尾声。

   在过去一年多的美元加息周期下,大多数银行所设计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也是越来越高,如果投资周期过长,很有可能错过获取更高收益的机会。因此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居民在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时得到的最多建议就是尽量购买短期投资产品。但随着美元加息接近尾声,这種选择可能将不再是最聪明的投资方式。

  银行备战长期理财产品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银行在2006年刚开始,就着手推出长期理财产品。比如目前市场上正在销售的荷兰银行“保本型外汇连动结构存款”,该产品的投资期限为8年,银行在提供100%到期本金保障的前提下,同时保证第一年3%的回报,且第二年后每年收益相较以前年份的超额部分的20%将用于分红。该产品目标收益率为每年7%-11%,最低申购额为2.5万美元。另外,东亚银行等有着多年理财经验的外资银行也都推出了着眼未来收益的一年期以上中长期产品。

  选择外汇理财产品应随行就市

   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在美元加息的周期,由于投资者需要根据未来看涨的利率而不断调整投资产品的选择,因此挂钩利率的短期外汇产品和一些可赎回外汇理财产品会得到大家的青睐。一旦这个周期结束,进入降息的周期,投资者就会希望将自己的投资收益锁定在比较高的位置上,而这个周期里,选择中长期外汇理财产品的机会风险就会减少甚至消失。

   因此,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投资观念必须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及时调整,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另外,在降息周期,除了购买理财产品之外,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外汇买卖、外汇定期存款等多種方式进行组合投资,依据个人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以及掌握汇市、利率变化趋势的能力,分配不同比例,这样才能够找到风险和收益的最佳结合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