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花旗预测2006全球投资热点

花旗预测2006全球投资热点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月5日,花旗银行年终盘点并对2006年全球投资热点作出预测。

  潘國光盘点全球主要的投资商机时指出,美國加息将在2006年第一季进入尾声,在2006年底或是2007年甚至有可能进入降息阶段,从整体上看,美國的实质利率及孳息线均低于过往水平,因此,潘认为由于通胀受控,高评级的债券投资仍具吸引力。“当前长期债券主要是一些保险基金养老基金投资,这主要是出于长期保值的需要。”潘國光说。

  花旗认为,美國停止加息甚至降息,对于股市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 加息见顶 股市攀升

  花旗认为,受美息行将见顶等利好消息的带动,环球股市包括港股在新一年均会显着上升。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欧美股市有望后来居上——过去三年来,主要是新兴市场和日本获得投资者的特别青睐,特别去年来看,日本的科技股势头强劲,带领股市一路高歌,但今年欧美市场将后发制人,带动亚洲股市继续向好。

  潘國光表示,今年初美國加息将止,因此美股将成增持对象。受美國停止加息影响,在下半年香港一些对利率敏感的股份,如地产股及金融股,也将继续向好,恒指将会在14000至17000点之间徘徊,升幅约10%至15%。

  ○ 科技股领先

  在全球股市商机中,潘國光首推科技股。他特别强调,从全球来看,可以关注欧美地区半导体企业,此外,日、中(特别是其中的台湾省)、韩三國的科技股也是可以留意的对象。

  在亚洲,日本的科技公司去年表现突出,但是反观中國大陆,高科技公司并未形成一種向上拉升的动力,这不免有些令人遗憾。他认为中國值得投资的科技公司不多,就目前而言,电信企业是个较好的选择。

  “即使有重组,也只会影响个别公司,而整个电信产业会是2006年的投资机会所在。”

  ○ 石油黄金可创新高

  花旗认为,除股市之外,今年还需要引起投资者关注的是,石油和黄金可能会再创新高,而且可能“会创出比以前更高的新高”。在2006年,供不应求的局面将继续。而且除了求过于供之外,投资者正以黄金对冲美元下跌风险,加上欧洲央行协议规定限制沽金,将令黄金持续获支持,潘國光预测,如果美元跌势超乎预期,不排除金价暴涨至650美元。

  至于石油,潘國光预计,每桶原油将徘徊于60至70美元水平,而且不排除会上探80美元。

  ○ 年内投资五大风险

  花旗认为,今年全球投资环境虽然基本面较好,但仍存在至少五大风险隐患:

  首当其冲的风险是地缘紧张因素攀升,引发供求失衡,导致石油价格飙升;

  其次,美國双赤字扩大,息差收窄,汇率暴跌;



  第三,美元加息过度,导致楼价下滑,整体经济萎缩;

  第四,当前给全球造成不少恐慌的禽流感病毒發生变重,导致重大财产和人身损失;

  最后,由于贸易失衡,汇率失调,可能会引发各國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寻求“自保”,而这将最终导致全球经济的萎缩。

  ○ 投资组合七大策略

  1 持有(或增持)以美、欧、日为主的全球股份;

  2 持有高评级债券作为组合核心成分;

  3 以科技股、能源及资源股为策略重点;

  4 新兴股票市场及高息债劵比例不宜过度提升;

  5 以收息股、亚太区或科技股概念参与亚洲股市;

  6 以混合型债券概念参与高息债券市场;

  7 累积美元淡仓,持适量黄金,以交叉盘作对冲。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