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年轻人需要坚守的理财之道

年轻人需要坚守的理财之道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处于20-30岁之间的年轻人面临的一大問題,很可能是金钱的挑战。大学毕业前,他们是父母辛苦赚来的钱的消费者,毕业后情况完全發生了改变。他们得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只能在不超出收入的水平上进行消费。他们得根据现有的经济实力,形成自己能承受的生活方式。

  年轻人必须在能够承受的基础上,作出合理的决策。不论是房屋、家具、汽车、衣着,还是娱乐,都要与现状吻合。他们必须考虑,是在收入范围内选择现代的生活方式、做 出决策,还是继续依靠父母支付帐单;是享受不必要的高消费,还是理智、耐心地期待美好时刻的到来。

  年轻人必须形成良好的理财习惯,方能有一个健康的理财生活。以下原则对形成正确的理财习惯大有裨益:

  确立现实目标并坚持下去。确立你的财务目标,不要让你的精神诋毁她它。

  选择合适的朋友和伴侣。明确自己合适的朋友和伴侣,保证他们能支持你的财务目标。假如有人想破坏他们自己的生活,随他/他去;假如想破坏你的生活,还是同他/她拜拜好。

  不要在短时间内、在太多的女孩子身上浪费时间和钱财。你应该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不要透支信用卡。

  留出2.5-3个月的收入,一部分做急用现金,另一部分投资货币市场或储蓄。这是为你失业、残废或修理房子和汽车做金钱储备。不断增加你的投资额。

  从现在开始每月至少投资总收入的4%。

  你的投资资产中至少80%是向增长型项目投资

  有规律、有系统地投资

  在能承担的风险范围内寻找高收益投资项目。

  了解你的所有支出。这是对你的计划实施情况的反馈。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