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先理脑

理财先理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总是没有标准答案。一千个人会有一千个不同的理财方法,因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同,目标也不尽相同。能否理好财,关键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每个人都有各種各样的想法,这些想法会对如何去打理自己的钱财进行指引。理财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购房、婚嫁、购车、保障、教育、养老等诸多的目标,都要借助理财顺利实现。因此,人们希望理财的各種安排都是正确的。“一招不慎,满盘皆输”的结局,是人们不愿發生的。正所谓,正确的想法指引正确的行动,如何使自己的想法趋于正确呢?

  客观,是最重要的。每样东西在没有完全弄懂之前,不要轻易地下结论,“先入为主”的习惯,往往会影响决策。股票波动频繁,存在很多风险,但也应看到有相当一部分的上市公司质地优良、回报丰厚,是值得投资的。如果只因为风险,放弃了这个市场,便意味着放弃了许多机会。“一叶障目,不见森林”是相当可惜的,客观地评价有助于作出正确的决定。

  多方位了解信息,是不可缺少的。理财,在國内才刚刚起步。只有多方位、全角度地去了解市场、了解产品,才能使理财的选择面更广。古语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只有广泛地征集“粮草”,搜集市场信息,才能让自己对市场的了解更充分,在此基础上作理财,也就更具可行性。

  接受新鲜事物,也是必须的。理财贯穿一生,不可能一成不变,不同时段会有不同的新品诞生,这些新品往往更适应新形势。拿很多人都认为风险大的证券市场来说,认购证、转配股、甚至于现在的权证,都让一部分先知先觉的人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只有理好自己的脑,思路才更清晰,视野更广阔,理财才会更合理有效。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