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券商达成共识:2006年股市将好转

券商达成共识:2006年股市将好转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股市2005年的交易即将结束,展望2006年的投资机会成了國内各大券商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日前,中金公司、國泰君安、中信证券等十家國内知名券商研究机构相继发布了研究报告。《每日经济新闻》通过对比,发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各大券商已经达成共识


  股指表现将好于今年

  券商研究报告普遍认为,明年上市公司股改将基本结束。光大证券认为,2006年沪深股市将以1000点为中轴,呈现U字型弱平衡走势,指数高点分布在第一和第四季度,低点将分布在第二和第三季度。

  平安证券认为,经过4年的下跌,目前沪深股市已转入上升周期,预计现在的盘局将在2006年春节前后结束,之后大盘将展开一轮上攻行情,明年上证指数的高点在1500点左右。

  由于走势将比前几年好,天相投资认为,整体上2006年投资者可以将投资思路由“积极防御”转变为“谨慎做多”。可以做多的理由主要是从估值角度来看的,由于近年来股价持续下跌,A股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

  银河证券则认为,宏观经济为股市创造了有利的价值创造和价值提升环境,目前的股市蕴含30%的溢价预期,投资机遇将纷至踏来。



  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不乐观

  上市公司业绩明年将整体下滑也成了投行们的共识。中信证券认为,明年上市公司业绩将难见好转;海通证券认为,宏观经济通缩压力越来越大,企业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提升将受到制约;平安证券认为,未来两年上市公司业绩仍将下滑;中信建投预计,2006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可能重现2002年之前负增长的情况,利润整体下降至少10%以上。但中金公司认为,由于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整体上2006年上市公司的盈利还将维持一定的增长。

  关注基本面推动型投资主题

  國泰君安认为,2006年经济景气度将继续回落,股价表现稳定的行业依次是金融、日常消费、医疗保健和可选消费;而行业利润能继续保持增长或稳定的行业次序是可选消费、日常消费、医疗保健和金融。

  中信证券看好围绕“十一五”规划题材展开的“三农”、节能环保、自主创新、服务业、区域经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价值重估等基本面推动型的投资主题,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带来的新产品也有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预计,2006年市场将以“题材”炒作为主,并购重组、重置价值、政策调整等将成为市场三大投资主题,而且并购重组是核心。

  继续跟踪新能源

  银河证券建议重点关注的公司有:稀有贵金属———山东黄金;高新技术行业———中兴通讯、中國联通、歌华有线、东方明珠、生益科技、用友软件和华胜天成;基础设施———赣粤高速、厦门空港;资源与周期行业———中國石化、上海石化、扬子石化、齐鲁石化、泸天化、辽通化工、山东铝业、地产。

  天相投资认为,2006年涉足新能源的上市公司值得继续关注,最重要的投资机会体现在设备制造领域,而当前值得重点跟踪的是风能设备、太阳能设备制造业,风能设备行业的重点公司有特变电工、G湘电和G卧龙等;太阳能设备制造类公司有G天威、特变电工、交大南洋、航天机电和风帆股份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