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股票投资者巧买货币基金有新法

股票投资者巧买货币基金有新法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年来,随着基金业的发展,基金品種不断增多,基金营销渠道也进一步拓展。在证券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购买基金产品的人越来越多。

  对基金营销来说,银行网点是基金营销的主渠道,银行储户转化为基民,导致银行基金营销中处于有利地位。但对于券商来说,出于资金分流和客户交易量减少的担心,券商经营网点,在基金的营销上都热衷于到社区、厂矿企业开辟新的营销战场。

  实事上,如果券商在营销策略上,稍做些调整和创新,潜在客户也完全可以实现既做股民又做基民的初衷,不但不对正常的交易产生应有的冲击和影响,而且还能达到客户组合投资的目的。

  具体做法是:

  第一、巧用结余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讲,在其资金账户内或多或少闲置一些结余资金。结余资金存在的情况是:(1)证券市场近期平稳,频繁买卖不合算;(2)刚转入待买股票的资金和刚卖出待转出的资金。(3)正常交易买卖后的剩余零星资金。(4)结余资金处于待用状态,但停留时间长短不一。这时的资金,如果不加以统筹安排和规划,只能按照《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享受银行活期存款利息,实为可惜。

  第二、在运用闲置资金前,还应充分考虑到自身投资偏好和股票交易状况,在了解货币市场资金的申购和赎回特点后,进行资金的转换,既保证了正常股票资金的买卖,又达到了管理闲置资金的目的。当然,有一種情况是例外,那就是第一天买,第二天卖的超短线博弈者,相信这样的客户还是少数。

  在充满较大风险的证券市场上,无论是股票上涨或是下跌,都需要投资者持有一段时间股票,这为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巧理财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另外,对于准备进行证券投资的股民来说,在没有对证券市场有深入了解之前,也不妨先开设一个货币市场基金账户,尝试进行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并感受证券市场投资氛围,待投资规则熟悉后,并具备了一定的操作思路,再选择赎回货币市场基金转为购买股票,不失为一種最佳的投资选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