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白领:聪明懒人巧理财

白领:聪明懒人巧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白领是这个社会的“聪明懒人”最为集中的地方。聪明,才会在充满竞争和挑战的职场挥洒自如;“懒”,那也是情非得已??已经恨不能一天有25个小时了,自己的事情只好“想想而已”了。

   其实,现在有很多适合“聪明懒人”??白领理财的好办法,最重要的是大家在理财时要把握几个原则:

   原则一:立足于工资余额管理

   许多白领,每个月收入丰厚,却总是让工资在卡上睡觉。要知道,现在活期储蓄要交20%的利息税,税后1天1万元才0.15元;就是放在货币基金里,一天1万元也有个0.4~0.6元左右;随时可以取出来,唯一的不足可能要提前2到3天赎回一下。如果是在华安基金的电子直销买,更只需要提前1个工作日打个电话或上网赎回,非常方便。每天相差3~4倍的利息收入,日积月累,也会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原则二:多用电话和网络

   白领的工作一般非常繁忙,一看到排着长队,心里就发怵。其实,电话和网络是很好的帮手。发工资了,打个电话或上网,把闲钱买成货币基金,周末要SHOPPING了,周三(一般代销)或周四(华安电子直销)打个电话赎回,周五钱就回到自己的借记卡里,随便消费。现在网上交易还推出了预约交易,比如在网上预约周四赎回2000元,很轻松。而且通过电话网上理财一般会更便宜。

   原则三:给自己定规矩

   白领们的另一个問題是,往往判断很正确,“执行”却很随意。明明想好了到多少点位就赎回,真的到这个点位时却往往忘记执行;或者计划每月攒多少钱买车买房,却总在不经意间就把薪水花掉了……这时,您不妨给自己定些规矩,甚至用电脑系统来强制执行,比如,定期定额投资,每月工资一发就自动把一定的金额先扣掉买成货币基金,只留一些零用钱,确认要消费前再赎回一定的金额,控制自己的非理性消费。或者,利用华安电子直销独一无二的基金预约交易系统,预约申购、赎回、定期定额转换……让电脑帮自己遵守投资纪律。

   原则四:巧用几张银行

   现在银行卡纷纷开始收费,过去冲动地办的卡也需要清理一下了。建议您考虑保留3张卡。一张是工资借记卡,这些卡一般都是大行发的卡,虽然多数宣布要收年费,但对工资卡一般都有优惠;另外,您可考虑在1家股份制银行办一套相互连接的信用卡和借记卡。股份制银行的卡一般都有些特别的优惠政策,如同城跨行ATM机取款(银联)免费、异地柜台存取款免费等。而且,多数股份制银行不收借记卡年费,信用卡年费的减免条件也非常容易达到。一些选择民生、兴业银行卡的朋友还办了“华安银基通”,每个月把工资全部放到借记卡一次,网上电话买成货币市场基金,平时消费全部用信用卡,等到还款日前1、2天再打电话赎回货币基金,资金到借记卡后就会自动偿还信用卡的费用,等于让银行的钱为自己赚钱!

   其实,白领收入主要依赖自己的事业发展,所以在理财中要把握简单、力所能及的原则,不要浪费自己过多的精力、承担过大的风险。聪明懒人,酷酷理财,正是我们给白领们的认真建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