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基金申购与赎回的时机把握

基金申购与赎回的时机把握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首先,根据经济循环周期判断买入时点。其次,注意基金营销的优惠活动,节省交易费用。尤其是要注意在持续营销活动中,基金公司一般选择业绩优良的基金投资这些基金通常比较安全,再享受费率优惠,何乐而不为了?最后,申购基金要摆脱基金净值的误区。投资基金的时候,人们通常觉得,净值低的基金比较容易上涨,净值高的基金不易获利,所以基金在募集时,面值为1元时投资者觉得便宜,比较好卖。其实这完全是一種错觉,净值的高低与是否容易上涨没有直接的关系。只要基金投资组合调整得当,净值可以无限上涨。相反,如果组合选择有問題,净值再低仍然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所以,选择基金不应看净值的高低而定,而是要根据市场的趋势来判断。

  当然基金赎回时刻更关键了,毕竟实现收益才是最重要的。一般情况下,经济景气循环的高低对股市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在宏观经济景气度很高的情况下,股票市场行情也随之高涨,因为市场总是公布最好的消息,上市公司业绩也会非常漂亮,股民的热情也随之高涨,成交量频创新高,这个时候就是卖出股票或者基金的最佳时点。其次,考虑基金的费率规定,选择合适的赎回时机。基金管理人在募集或进行持续营销时,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鼓励投资者更长期的持有所投资的基金,针对不同的基金持有时间设立不同的赎回费率。比如,有些基金在持有满半年或一年后,赎回费率减半或者全免等。所以在选择赎回时,要弄清楚相关的赎回费率的规定。再次,基金业绩明显不佳之时,要勇于舍弃,转换为其他基金。投资者可以容忍短期的绩效不佳,比如连续的3个月或是半年,但是如果等到一年以后基金的业绩仍然没有起色,就要毫不犹豫地“割肉”卖掉,转换为历史业绩优秀、表现比较稳定的其他基金。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