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大盘封闭式基金长线仍可持有

大盘封闭式基金长线仍可持有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自我们在11月3日推荐封闭式基金以来,封闭式基金已经连续独立于大盘上涨了7周。其中,中信大型基金指数已经上涨了12.52%,小型基金指数也上涨了4.96%。我们认为,此轮基金上涨的原因在于以下几点:

   1、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严重背离价值。成熟市场如美國市场由于基金缺乏流动性,或者税收因素,还有基金之间输送利益或者是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等风险因素引起基金折价,但是这个折价率不超过15%。而我國的部分基金,特别是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前阶段已经高达45%以上,以上種種解释加上中國市场的特点都不足以说明原因。基金二级市场定价仅为其本身价值的一半,这是市场无效率的表现,也是新兴市场常常能带给投资者的超额收益。而本轮的上涨,正是一些市场对封闭式基金特别是大盘基金盈利空间的挖掘。

   2、将封闭式基金和市场上其他可投资的品種做一个横向比较,就可以发现,在一年期债券收益率不断走低,股票市场估值不断下跌的情况下,封闭式基金特别是大盘基金近50%的折价具有相对高的安全边际,凸现了投资价值。

   我们认为:

   长线投资者仍可坚定持有封闭式基金,并且在明年11月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到期前,封闭式基金的脉冲行情还会出现。而大盘封闭式基金以1年或者更长的投资期限来看,目前的折价率在42%左右,还有升值空间,建议增持。

   对于短线的投资者,我们提示近期的风险:因为封闭式基金从11月1日迄今已经上涨一个半月,大盘基金平均已经上涨了13%,很多基金有回调的压力,近期成交也有趋弱的现象,建议适当套现、波段操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