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如何打理年末钱袋?

如何打理年末钱袋?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时至岁末,年终奖、红包和年终到期存款让老百姓口袋里面的钱多了起来,但不少人反而为这些钱的出路发起愁来。股市持续低迷,房市前景不明,存款吧又没有创意……那么,眼下有什么能使自己的钱既安全、又可以获得更大收益的办法呢?

  针对这个普遍关心的問題,一些专业理财师认为,买本币或者外币理财产品应该是现在比较切实可行的办法。这类产品不但可以保证存款的流动性,而且能获得高于普通存款的收益,何乐而不为呢?

  专家提醒别被收益率迷惑

  高收益率要警惕

  不同的理财产品,让老百姓最关心的肯定是收益率。但业内专家特别提醒,投资者切莫为理财产品表面的高收益率所迷惑,学会如何看清收益率,才能买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固定收益率和最低收益率是市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经常可以看到的词语,别看这三个词语字眼相差不多,其实差别很大。专家提醒,一般来说,预期收益率比较高,指的是在理想情况下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但并非能有百分百的保证,因为其仍然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而固定收益率的风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这就注定它的收益率不可能太高,它在保障投资者的最低收益的基础上,仍会有一定的收益空间。

  以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例,目前银行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大约在3%—5%之间,除去成本,一年期的本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在2.7%—3.1%之间,而3、6个月的收益率分别在2.12%—2.42%左右。如果高于这个区间,就可能会有“猫腻”。投资者不妨多长个心眼,避免因小失大。

  外汇理财要“防套”

  最近美元第13次升息且利率还有上调的可能。但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多选择一些流动性较好、期限为3—6个月的短线产品,才能避免因升息“被套”的尴尬。

  通知存款很灵活

  股民赵先生想把10万元存起来,但觉得活期利率实在太低,经人推荐,赵选择了某个7天通知存款。根据协议,第一个7天期满后,客户没有将资金转存或取出,银行将自动将资金转为第二个7天通知存款,以后依此类推。若存款人急需用钱,所损失的也只有最后7天的利息,而之前仍可享受1.62%的年利率,不满7天按活期利率计算,但比0.72%的活期利率高。

  权证市场近期开始活跃起来,赵先生不甘寂寞,决定介入。因账户内资金与活期资金相关联,当活期余额不足还可以从理财账户内“透支”。这样,赵先生不但没有放弃股市的机会,连利息收益也没有错过。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