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网上银行到底安全吗?

网上银行到底安全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目前,不少人存在着网银安全性的认识误区,以为是网银本身的安全性能造成了使用上风险,其实网银风险绝大部分来自于模仿用戶交易方式的犯罪,也就是说,是通过各種手段窃取用戶的账号密码后再模仿该用戶操作来盗用其资金的,而银行的系统本身并不存在什么安全漏洞,事实上,由于网上银行本身的安全原因而造成的用戶资金被窃,即使在全球范围内也无任何先例。

  以工行的“金融@家”为例,其网银系统的安全性不但在國内具有领先水平,在國际上也处于先进行列。工行网银系统在Internet网与网银服务器及门户网站服务器与应用服务器之间设两道防火墙,采用國际上最先进的网络安全检测软件,24小时监控、不间断扫描系统,修正系统弱点或漏洞,并使用网络监控设备或实时入侵检测设备,对系统进行实时检查、监控、报警和阻断。可以有效地抵御任何针对网银系统的攻击。

  除了打造安全性能卓著的网银系统外,鉴于网银使用风险大多来自于用戶本身,工行还不遗余力地想方设法提升了用戶端的使用安全性,该行通过账号、密码、支付密码、限额控制、增加密码难度、密码输入错误锁定等一系列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使用网银的风险。

  尤其是该行在國内率先推出的,具有國际先进水平的USBKey客户证书技术(最近已正式升级命名为“U盾”),更是令用戶端的使用安全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由于采用硬件加密的方式,USBKey本身是无法被破译的,即使用戶因不慎上了假网站、或电脑安全配置不高、密码设置过于简单等等原因致使账号、密码全部泄露,但只要USBKey仍在手,账户内资金就可确保安全。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