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师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理财师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和人民军队一样,理财师也有自己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正是理财师能够长期成功的秘诀。

  三大纪律:

  ● 不许打断别人说话

  这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礼貌問題,而是一项基本原则,即理财师要听取任何人的话,明确了解他们的观点、习惯和需求,从而做到知己知彼。我國现在的理财师都是能言善辩之士,还不乏能力超常之人,但理财终究不是辩论,况且投资者考虑自己的财务問題肯定比理财师要深入的多,如果理财师一见到投资者就开始滔滔不绝,那么他就已经失败了。

  ● 牺牲自己,保护他人

  这主要指理财师要竭力维护投资者利益,并且在必要时要牺牲一部分个人利益。在理财师与投资者利益發生冲突的时候,要以投资者资产能够得以保障为原则。投资者永遠是最关注自己利益的,他们选择理财顾问的标准就是在最大程度上维护自己的利益,只有真正地考虑到投资者利益的理财师,才能在行业中长期生存下去。

  ● 保守稳健的投资建议

  保守在生活中不属于一个褒义的说法,但在金融行业,保守是最基本的纪律之一。这是因为金融行业的诱惑太大了,不保守的人反倒让投资者不放心。而且作为以帮助别人理财为职业的理财师而言,不让别人的财产冒险也是一種美德。

  八项注意:

  ● 保持最大诚信

  这是理财师必须拥有的也是最为重要的品质之一。不欺骗投资者仅仅是诚信,而最大诚信是主动告知,即主动告诉投资者各类投资费用、隐含风险以及避免方法。由于理财师做的是“钱”的生意,所以也最容易遭到怀疑,如果投资者问起,那就证明已经受到某種程度的怀疑,只有主动告知,才能树立良好的信用。

  ● 和客户保持恰当的工作关系

  对于理财师来讲,客户关系并不是越紧密越好,这是由于理财是件非常严肃的事情,过于紧密的关系往往会让投资者对理财师产生过高的期待,这对于理财师而言是不利的。



  ● 注意尊重投资者私隐

  在中國这種具有悠久的“不露富”传统的國家,更要尊重投资者私隐。不该问的問題不要问,不该说的更不要说。相对巧舌如簧的金融销售人员而言,善于沉默的理财师更受投资者欢迎。

  ● 保持勤勉的作风

  理财师是非常辛苦的职业,一方面要分析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另一方面还要熟悉金融产品的知识,所以没有勤勉的工作作风是绝对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理财师的。

  ● 注意回避风险

  风险回避是理财师的重要职责,也是专业理财师与“江湖术士”的最主要区别。投资者之所以聘请理财师,主要是希望能够在回避风险的条件下取得收益,所以理财师的风险控制能力是其水平的重要体现。

  ● 态度不卑不亢

  理财师不能歧视投资者的知识贫乏,也不能在投资者的财富面前折腰。投资者可能会拥有巨额财富,或者学历很高,地位显赫,但这不表明理财师比其卑贱,同时,理财师的专业知识也不是其蔑视投资者的本钱。双方应该保持一種平等的关系,只有在平等的条件下,才能谈论“财”的問題。

  ● 不要谈及政治、宗教等非财务問題

  每个人的政治、宗教观点都是不一样的,而这些观点对投资者的理财方式选择有着各種潜移默化的影响。理财师不要与投资者直接讨论政治、宗教等非财务問題,只需在了解投资者政治、宗教观点的基础上,为其设计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即可。

  ● 不要使用非公开信息

  中國人有个习惯,爱传小道消息。这在金融理财行业更是盛行,几乎每个投资者都希望找一个手眼通天,消息灵通的理财师,但实际上,绝大多数的小道消息都是假的,理财师也不能证实这些小道消息,更不能为他们负责。所以八项注意的最后一条就是不要使用非公开信息。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理财师成功的法宝之一,但并不是死抱着这些条条框框就能够成功,还要在实践中将这些知识活学活用,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理财师。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