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华尔街第一人的金玉良言

华尔街第一人的金玉良言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戴维·M.达斯特是摩根·士丹利投资集团的创始人,被誉为"华尔街的第一人"、"资产配置领域最热忱的实践者"、"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如何最佳地运用你的钱"

  投资者通过一系列有意识和无意识的判断、信念及倾向性来达到资产配置、具体的投资目标以及金融市场的整个前景。这些偏好、厌恶、特质、倾向性和成见简短地描述如下:

  过分自信:许多投资者有过高估计他们的投资智慧的倾向,对于他们预见的准确性、未来产出的价值估计以及他们决策的可靠性和是否有价值,都过分自信。

  装腔作势的豪言壮语:投资者在资产配置和投资选择领域中过高估计自己的技能,并倾向于牢牢记住并不时强调他们自己的投资成功的案例,并将失败归因于他人或坏运气。另一个说明这種情况的词是自信偏见。

  乐观主义:投资者的重要特征是用乐观的眼光来看待金融市场,不恰当地扩大自己的能力、取得好的投资结果的可能性和对自己命运的控制程度。同时,他们不考虑不成功的可能性和投资结果的不确定性。

  对控制能力的幻想:投资者经常在一種误导下进入金融市场,即如果他们尽力去控制,事情将發生反转。在某種程度上,这種对控制能力的幻想会导致投资者承担原本可以拒绝承受的风险。坚持对一个公司、行业、地区或國家的投资将导致投资者进行无经济可行性的投资活动。

  定位:许多投资者不恰当地将自己作出买卖决策的目标点或参考点定位为某一资产的一个特定价格或一个确定的价格范围。

  类型化: 由于习惯、行为急躁、图方便或者思维惯性的原因,许多投资者仅仅考虑他们熟悉的那一类有价证券、资产类别、投资策略或金融市场条件,这经常是快速和方便的,但有时却是错误的。

  传统性:特别是在资产价格让人极度悲观或乐观的时候,投资者会对特定证券、公司管理、中心权力机构、经济计划或投资管理者,持有高度简化的、有倾向性的、标准的及过分肯定或否定的观点。

  典型性:一些投资者可以迅速地得出一个关于投资的结论,只要这些投资具有典型性,与他/她们所熟悉的情况相类似。



  推断:经过了不同的历史阶段,投资者倾向于推断将来的趋势,相信已经持续上涨的资产价格仍将继续上涨,已经持续下跌的资产价格仍将继续下跌。通常来讲,投资者更侧重于长期价格变动趋势而不是短期变动。

  过分强调最近發生的事:部分是由于记忆的逐渐减弱和模糊性,投资者经常强调刚刚才發生的事件或市场的变化,而不是更早以前發生的事。

  错误的因果关系:投资者有时用因果关系将下面两件事联系在一起:(1)特殊事件和环境;(2)价格的波动,而事实上它们是没有联系的。

  保守性:在考虑了一系列因素以后,投资者倾向于坚持他们自己的观点,许多时候甚至当他们面对相反的事实的时候亦是如此。

  盲目性:投资者会严格坚持固定的理论或行为,以致在面对资产基本面、估值、或心理/技术/流动性等方面發生的重大变化时几乎视而不见。

  对机会和风险的感知:许多投资者似乎更喜欢具有确定收益的投资机会,即使会降低本来可以获取的更高收益。一些投资者也将投资机会中的风险程度看作是独立的,而不考虑将来投资机会可能的风险和报酬之间的关系。

  风险补偿:当投资者开始认为有风险的投资活动并不像实际上那样危险时,他们会有意无意地扩大其投资行为中的风险,这事实上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了总的风险。有时投资者涉足高风险投资领域是为了寻求对从前损失的补偿。

  厌恶不确定性:投资者有时回避模糊的或高度不确定性的投资机会,而倾向于那些他们感到更熟悉、更清晰、更容易理解的投资。意识到反复猜测,担忧和事后弥补有时会带来不可量化的高昂成本,一些投资者更喜欢方便和简单的资产配置方法。

  极端主义:一旦超越了适度和理智的界限,许多投资者会将似非而是的事当成是不可能的,同时把似是而非的事当成是确定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