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日常理财的经该不该让“洋和尚”来念

日常理财的经该不该让“洋和尚”来念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中國金融业即将结束加入WTO后的5年过渡期,越来越多的外资金融机构来华"淘金"。就在上周,美國的一家大型网上券商就来沪召开了美股投资策略会。虽然目前个人投资美國股市还不太可能,但一些驻沪外资金融机构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已经开始推出了一系列的相关理财产品。作为普通百姓来说,日常理财的经该不该让"洋和尚"来念呢?

   外资银行领跑外汇理财

   相比去年外汇产品单调的"与某一外汇挂钩"、"与LIBOR挂钩"不同,今年申城外汇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可谓五花八门------渣打银行正在热卖一款新的外汇理财产品,该产品与香港H股及红筹股挂钩;荷兰银行推出与國际新兴市场债券挂钩的理财产品,其不仅与罗杰斯商品指数挂钩,还与國际市场黄金、石油挂钩,眼下该行正在推出与标准普尔/荷银水资源总回报指数挂钩的理财产品。

   由于外汇管制,我國内地投资者仍不能投资海外市场,特别是目前QDII还不能实行的情况下,通过这样的外汇理财产品,投资者则可以间接获得海外市场的投资回报,成为此类外汇理财产品的最大卖点。外资银行凭借其"在外"的先天优势,正逐渐成为眼下外汇理财的领跑者。

   "屈尊"之后门槛依然很高

   外资银行理财业务一直被人们视为"高门槛"业务,鲜人问津。银监会11月初将内地商业银行个人理财门槛提高到人民币5万元、外币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而不少外资银行却不约而同降低了个人理财门槛和贵宾理财的门槛,但与内地银行相比依然很高。

   花旗银行将其贵宾理财门槛从开业初的10万美元降至5万美元,此举与汇丰"门槛"持平,荷兰银行"梵高理财"和东亚银行"显卓理财"也不约而同地降低了一定的门槛。而从产品的最低认购额度来看,最低在10000至25000美元之间,这与内地银行也有着很大的差别。对于资金额不是很大的投资者来说,高门槛不仅意味着投资难度加大,而且面临的非系统风险也在加大。

   理财该不该用"洋和尚"

   究竟该不该让"洋和尚"来帮助我们理财呢?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問題。应该说,由于外资银行的经验和在当地市场的权威性,在外汇理财领域比内地的银行更具有优势,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外资银行理财的门槛一般都比较高,我们稍微留心一下内地的理财产品,特别是非银行类的,如信托公司的产品,也可以完成相应的投资,收益有时可能会比同类的外汇理财更高。 在关注外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同时,我们也应该谨防一些假"洋和尚"。由于目前许多在海外流行的理财产品,在内地还属非法,如外汇保证金交易等,一些海外机构则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帮助内地的投资者进行交易,由于不受法律保护,因此一旦發生损失,将很难得到赔偿。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虽然日常理财不可能请"洋和尚",但是外资银行推出的一些理财产品,往往可以看出今后理财市场的热点,从这点而言,投资者应把钱真正用在刀刃上。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