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出國留学外汇直接汇款不省钱 不妨考虑信用卡

出國留学外汇直接汇款不省钱 不妨考虑信用卡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业内人士支招:不妨考虑信用卡

  冬季又是一个留学高潮,昨天记者从中國四达留学中介了解到,在上周举办的留学中介推介会上,13—16岁的学生较多,不少学生对怎样携带货币出國门一无所知,家长对货币兑换也拿捏不准,记者向一些业内人士咨询,让这些理财师为这些即将出國门的孩子支招。

  电汇学费安全又快捷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电汇、票汇、信用卡和旅行支票都可以将学费汇往國外,电汇的最大特点是安全快捷,缺点是手续费较高。据记者了解,中行电汇汇往港澳地区的收费标准是每笔80元加1‰的手续费,而汇往國外的是每笔150元加1‰的手续费。票汇虽然手续费低,但汇款速度较慢;用信用卡携带较方便,但安全性低;旅行支票的特点是安全,但办理手续较为烦琐。该负责人建议,如果数额较大而且时间紧迫,用电汇是最理想的方式。由于出國留学人员的学费额度一般比较大,专业人士建议留学人员采用电汇的方式把学费汇往学校。

  國外消费 國内收账单

  每个月的生活费也是父母最担心的,怕孩子在國外缺钱受苦,但由于购汇额度有限制,不能及时兑换到外汇,一些父母就通过多種途径进行换汇,有的就去黑市换外汇,往往会上当受骗。目前,國内大部分银行都开办了國际卡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國内的父母为孩子汇款。

  比如中行的长城國际卡,该卡有一定的透支额度,同时还为出國留学人员专门设计了一種主附卡功能。父母在國内持有主卡,孩子在國外持有附属卡,孩子如果缺钱,可以在该國际卡的透支额度内消费和取现,父母在國内只需用人民币购汇还款即可,而且每月有消费明细账单寄回國内,父母可以清楚地了解孩子在國外的消费情况。

  合理兑换更省钱

  用外币直接汇款可能是一種省钱的方式。理财师拿上星期的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打比方,现在人民币升值,100美元的汇买价是806.43元人民币,1000美元只需8643元人民币即可,但是如果直接用美元现钞的话,按照美元的汇卖价则是100美元需要809.5人民币,1000美元则需要8095元人民币,那么一进一出损失548元人民币。此外,专业人士提醒,银行的外汇人民币牌价一天一个价钱,出國留学前要关注每日牌价,选择合适的时机兑换外币也能节省一笔,有时用人民币更为划算。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