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传言明年保险要涨价是促销招数

传言明年保险要涨价是促销招数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郝演苏简介: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我國著名保险专家,新华人寿独立董事之一。从事保险教学与科研工作近20年。兼任亚洲及环太平洋地区保险学会常务理事。去年,提出受争议的“中國保险业40%是泡沫”理论,成为媒体热捧的经济学家。

  “说保险明年要涨价,那是有公司年底要冲业绩玩的手段。”……昨日上午,新华人寿独立董事郝演苏教授来汉,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不少“惊人”的言论。

  “保险要涨价”是一種促销招数

  生命表是寿险定价的依据之一,保监会明年将启用新生命表,业内盛传因國民平均寿命延长,保险明年将大涨价。但郝演苏说,“卖保险的如果这样说,是为了冲业绩,是一種促销招数”。

  郝教授认为,现在的生命表是基于1993年的经验数据制定的,新生命表用的是2003年数据,就这几年,人均寿命会大幅增长吗?其间,保险公司的管理成本没有下降吗?除非人均寿命涨了10岁以上,否则保险价格只会正常涨跌。

  第一张保单求保障不重投资

  投连、分红等偏重投资型险種眼下正热。但郝演苏认为,市民的第一张保单绝对应该是求保障,如同买手机,满足了最基本的保障需求后,才能视条件尝试投资理财新功能。

  要保险员帮客户平衡投资品種

  不少市民认为,现在花大笔钱买养老险,30年后,按月领1000元左右的养老金。但30年后,算进通货膨胀,1000元能值多少?有人说不如投资房产。

  但郝演苏认为,保险、储蓄类“金融资产”,与房产类“固定资产”要合理配比,房产遇地震即一无所有,若经济不景气,房子也卖不出去,不如手里有现金。所以,他要求保险员要学习理财规划,帮客户平衡各类投资品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