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电话卖保险麻烦与方便同在

电话卖保险麻烦与方便同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保险销售竞争日渐白热化,一些保险公司开始与银行合作,通过电话销售保险。这一新兴销售方式一方面给希望买保险的投保人提供了方便,另一方面却为不想买保险的信用卡持卡人凭添了烦恼。

  “我正在和朋友吃饭的时候,一个电话打过来向我推销保险,说是可以通过信用卡扣款。虽然听起来挺方便的,但是时机不合适也挺烦人的。”

  不久前,记者的一个朋友赵女士讲述了招商银行向她电话销售保险的经历。“销售人员声称他是招商银行保险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隶属于招商银行,推销的保险是友邦保险公司的某保障计划。”在电话里介绍了该保险的一些特点和情况后,销售人员表示可以将保险文本寄给赵女士,如果认可,赵女士签字后寄回友邦公司即可确认购买,日后招商银行将逐月从信用卡里扣除相应保费。

  该人士推荐的保障计划是一種一年期的意外伤害保险,该保险分三種:钻石计划、白金计划和白银计划,保额分别是25万元、15万元和8万元,保障范围以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为主。投保人可以选择一人、全家、夫妻或亲子四種方式投保。赵女士购买了25万元保额的钻石计划,招商银行每月从她的信用卡里扣除95元(这笔支出视同消费,累计信用卡积分),而日后的理赔、续保等服务则与招商银行无关,需要通过服务电话与友邦保险联系。从该保险的保障内容来看比较合理和全面,但相比较其他保险公司,友邦的产品价格不算便宜。

  专家表示,电话销售、信用卡付款在國外是很普遍的保险销售模式,但在國内还是比较新的,目前已有部分保险公司开始尝试这一方式。“通过电话销售的保险应该是条款简单易懂的险種,以意外险为主,这类保险不用核保,对投保人来说通过电话购买是很方便的。而像医疗险这样的险種因为核保要求高,电话销售就不太合适了。”

  但记者了解到,有些持卡人对电话销售保险持有异议,认为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甚至有人对银行将信用卡持卡人的资料与保险公司共享提出质疑:“信用卡合同中要求未经持卡人允许,银行不得将持卡人信息泄露给第三方,这種电话销售算不算侵犯我的隐私权?”对此专家表示,“老百姓现在还不太容易接受电话销售的方式,对陌生人的电话比较排斥。”而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则于去年发表声明要求保险代理人不得用电话骚扰客户,一经查实,将责令保险公司严肃处理违规代理人,但对银行电话销售保险尚无类似规定。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