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记账式國债投资投机两相宜

记账式國债投资投机两相宜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自年初到现在的凭证式國债抢购热潮可谓愈演愈烈。10月和11月分别发行200亿元和300亿元的额度,大部分银行在销售当天即宣告售罄,其实它的票面年利率与同期储蓄已经一样,仅仅因为不需要交纳20%的利息税而已。

  國债真的没有办法买到了吗?并非如此。一提起國债,一般人只知道到银行或邮政储蓄网点购买凭证式國债,可很少有人了解它的“手足兄弟”——记账式國债。对于购买记账式國债而言,持有到期的收益也是固定的,这与凭证式國债的储蓄功能没有任何区别。但在持有期间,记账式國债的收益率是变动的,时高时低,这就使购买者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很多人曾经购买过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其实这種产品的资金运作很大比例就是投资于记账式國债。

  自今年10月开始,记账式國债的价格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不断下滑,进入11月份以来,一些券種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同期储蓄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比如昨日02國债(14)还有1.9年到期,其年收益率为2.57%;20國债(10)还有1.96年到期,年收益率达到2.57%,它们都超过了同期的银行储蓄利率,较之货币市场基金和短债基金的收益率也毫不逊色。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的邵肃告诉记者:“客户只要选择适当的记账式國债券種,买入并持有到期就可获得相应的收益率。对于当前的债券市场,客户在买入记账式國债后可以做两手准备,如果债券市场价格上升,可以随时抛出,赚取差价获利;如果债券价格下跌,则应持有到期,获取利息受益,可以说是可进可退的‘金边’理财产品。只要选择适当的时机购买就可以了。”目前很多银行都推出了利用“银证通”购买记账式國债的服务,如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推出的网上“國债轻松购”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