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月供不要超过收入四成 都市月光族脱贫秘笈

月供不要超过收入四成 都市月光族脱贫秘笈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他们经常没钱,经常借钱,挣得不少,花得更多。他们有钱时什么都敢玩,什么都敢买,没钱时便一贫如洗,艰难度日,拿着丰厚的薪水,却打起贫穷的旗号。他们的口号是“心无杂念享受现在”,超前消费是他们执着追求的生活理念。这就是曾经一度流行于都市里的白领月光族。

  对于自己经济时时面临危机,生活常常陷入困顿,月光族终于开始反思,并渐渐觉醒。“理财”,这个他们原本从来不屑的字眼,悄悄地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理财专家建议,对个人的财产状况要有清醒的认识,控制债务理性做“负翁”。一个家庭每月还款的月供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40%。在这个范围内,家庭财务还比较安全。此外,在负债的情况下要有统筹的考虑,为减少利息支出,可以尽可能地利用利率最低的品種。

  另外,拟订生活目标、开始记账找出财务漏洞也是成功理财好的开始,在生活中还应培养先积累再消费、强迫储蓄、少用信用卡等“好习惯”。同样是花钱,与其花在消耗型的享受不如花在投资型的享受。像汽车和家电都是短期的享受,对长远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帮助,价值也会随着时间折损。上英文课就属于投资型的享受,价值不但不会折损,还能帮助自己找到更好的工作、收入更高。所以在设定消费目标的时候,就要检视是否有投资性质。年轻朋友在理财之初,首要的财务目标应是储蓄3至6个月的生活必需准备金,因为刚开始就业的前几年,年轻朋友可能不见得能很顺利地找到适合自己长远发展的工作,有转换工作的可能性,为使转换工作过程中生活不至遭遇过大冲击,或是应付意外的支出,生活准备金是相当重要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