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巧用基金转换业务

巧用基金转换业务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2005年开放式基金规模继续扩大,海富通、易方达、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等众多老牌基金管理公司都在完善各自基金公司产品线。为方便投资者,它们同时也开通了旗下各类基金的转换业务。那么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该如何使用好基金公司的转换业务,以下几点来自早报理财投资意见可供参考。

  一、缩短基金交易在途时间

  开放式基金有多種类型,不同类型的基金在赎回时,赎回资金的在途时间会有差异。一般情况下,赎回股票型、债券型、配置型基金的资金到账时间约要5-7个工作日,而货币型基金的赎回资金到账时间约为1-3个工作日。基金转换作为一種新的基金业务,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两種基金互换转换节省赎回资金的在途时间。

  以华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为例,同样赎回华安创新基金,先将要赎回的基金份额转换为华安富利货币基金,通过T+1工作日确认后两个工作日后再赎回委托,则一共需要T+4或T+5工作日赎回资金即可到账,而如果直接赎回,则赎回资金将会在T+5-T+7工作日才会到账。

  二、节省基金交易部分费用

  第一、在赎回股票型、债券型、配置型基金时,先将其转换为货币基金,在资金同样时间到账的前提下,还可以获得两天的货币基金收益,折算起来也有每百万元120多元的费用节省。第二,不同类型的基金在购买费用上有所差别,部分债券基金的购买费用相对低廉,部分投资者可以先通过购买债券基金再转为股票基金的途径购买股票基金,理论上也有部分的费用节省。但必须提出的是:转换业务發生也在T+2日,股票基金基金净值存在一定的波动幅度,投资者必须考虑由此而来的交易风险。

  三、嬴取不同类基金资本利得

  基金是中长期的投资品種,因此不适宜进行频繁地转换或者申购赎回。一般来说,如果您觉得您所持有的基金已经不能满足您的收益率需求,或者您已经不能承受基金的风险,或者您对基金所投资的品種并不看好,可以通过基金转换实现一个产品组合到另一个产品组合的转变。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