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好基金不问“新旧”

好基金不问“新旧”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股票市场低迷、股指在低点徘徊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股票基金的发行可谓红红火火。目前正在发行的诺安股票等5只基金全部为股票基金

  大盘目前的低位,对于那些新成立的基金而言,无疑是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它们可以在非常低的位置获得筹码。但事实上,就投资机会和回报而言,虽然新基金存在自己的优势,但同时也存在缺陷。

  老基金净值增长并不慢

  新基金成立的时候,市场处于底部,许多个股价值被严重低估,因此基金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筹码。后市股指一旦启动,这些基金的净值增长空间较大,所以就基金自身而言,现在成立是最理想的时候。

  但对投资者而言,目前参与,是否能够获得最佳的投资回报,则要具体进行分析了。目前对新基金进行申购,需要每个单位付出1.01元的成本,今后的回报则看净值的增长速度,但同时那些老基金在市场上涨的时候,其净值也会增长。如果目前参与老基金,多数净值在面值以下,市场上涨的时候,其净值增长的速度并不慢,相反老基金由于多数已经是重仓持股,在市场走高的时候,净值还有更高的空间,有时候持有老基金还会有更高的净值增长回报。可以看出,衡量基金好坏的标准不是以成立的时间早晚来衡量,而主要是以基金对个股的选择以及市场表现来判断的。

  新基金三个月封闭期难熬

  近期一批股票基金的成立为市场提供了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但要注意的是,新基金有三个月的封闭期,进行申购和赎回并不方便。与老基金相比,其持仓品種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即使行情启动,也难以判断它们能否有良好的表现。建议投资者在新基金成立的时候,没必要急于申购,可以关注那些已经过了封闭期,正在運行的新基金。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而言,由于未来市场的股指一定是不断向上走高的,并且目前的点位属于历史的较低位置,预计在市场启动之后购买指数型基金,应该可以获得大盘平均上升幅度的收益。新成立的嘉实300指数基金值得关注,且该基金建仓超过90%。而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目前关注的主要是预测哪些个股会涨,哪些基金持有这些个股的比例大,以此来判断基金的价值,但由于老基金已经经受过市场的考验,因此老基金更加值得关注。

  新基金低仓是“双刃剑”

  当然,新基金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可以稳步地建仓。虽然这些基金初期可能因持仓比例不高,导致净值增长不快,但由于其持有较多的资金,可以及时选准主流的热点品種,使净值出现较快的增长。当然这也要求基金经理具有极度敏感的市场洞察能力,一旦判断错误,其净值表现也会不理想。

  虽然市场的起伏给不同时间成立的基金带来了不同的机会,特别是在低迷的时候,股指处于底部区域的时候成立的基金有比较好的外部环境,但这種机会能否把握好,还要看基金经理的操作水平,所以选择基金实际上是选择基金经理人,其水平高低才是关键。

  至于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主要是对基金的品種进行阶段性的操作,投资者可以在操作中买回,而在市场冲高的时候择机出局。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